春電展 2024:警務處使用中的「互動AI嫌疑人截查訓練」

香港春季電子展(春電展)2024  已於 2024年4月13日至16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日同大家睇幾件係「秋電展」出現,而又蠻有趣的產品。

香港警務處的合作方 Laurry & Co. 展示一套警務處正在使用的 AI 訓練平台,名為「互動AI嫌疑人截查訓練」,旨在通過警察學員與AI虛擬嫌疑人的互動,協助他們練習盤問和警戒技巧。這個項目運用了生成式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技術,以取代真人訓練員。

訓練平台中設有多種不同的情境,以模擬各類型的事件和犯罪行為。AI虛擬嫌疑人的外貌會根據不同情境而改變,其人像將呈現在一個垂直觸控顯示屏上。學員需輪流在練習平台接受訓練,隨機的情境將以文字和旁白的方式介紹給學員。


在訓練過程中,學員需要向AI虛擬嫌疑人進行盤問,以判斷其干犯的特定犯罪行為的關鍵要素。當學員從AI虛擬嫌疑人的回答中確定其干犯之罪行後,必須引用正確的警戒。如果學員判斷的犯罪行為和警戒不正確,訓練平台將提供正確答案,並就其表現提出建議,以完成訓練。

所有訓練情境都由教官提前以文本格式準備,內容包括場景、嫌疑人資訊、案件背景、犯罪行為、構成該犯罪行為要素的關鍵詞,以及正確的警戒。基於這些文本內容,AI技術將生成適當的場地背景圖像、相對應的AI虛擬嫌疑人形象及對學員問題的適當回應。

這個「互動AI嫌疑人截查訓練」平台由 Laurry & Co. 的最新AI產品 ChatsOK 提供技術支援。ChatsOK 是一個創新的人工智能面試交流平台,透過多場景下高度逼真的 3D 模擬和即時語音/視頻對話,讓用戶可以與AI進行自然交流與訓練對話,提供身臨其境的真實體驗。

「香港國際創科展」及「春季電子產品展」
日期:2024年4月13至16日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立即登記 免費入場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