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電展 2024:消防署機械狗 — 生化輻核事故先出狗再出人

香港春季電子展(春電展)2024  已於 2024年4月13日至16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日同大家睇幾件係「秋電展」出現,而又蠻有趣的產品。

香港消防處展出一隻價值 120 萬元的消防機械犬,在發生化生輻核事故時,能夠在危險區域進行快速檢測,為前線消防人員提供實時影像,包括熱成像,以及現場有害物質濃度的實時數據,從而減少消防員接觸有害物質的時間。

這隻紅白相間、身高不到一米的機械狗能夠輕鬆跨越障礙、爬樓梯,適應複雜環境。在不少事故現場堆滿危險物品、空間狹小的情況下,機械狗能夠下蹲爬行,盡可能侵查現場、獲取資訊,對消防員來說可以大大降低危險性。


據介紹,這隻機械狗重約 53 公斤,具備防水能力,可抵受最高 40 度溫度。在無負載下可連續工作 4 小時,負載 20 公斤的情況下可以運作 2 小時,最高速度可達每秒 3 米。機械狗的投入使用,不僅能減少前線消防人員接觸有害物質的時間,還可以提高制止泄漏和救援工作的效率和成效。

「香港國際創科展」及「春季電子產品展」
日期:2024年4月13至16日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立即登記 免費入場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