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電展 2024:消防處「室內定位技術」火場內搜救更有效率,降低悲劇發生可能

香港春季電子展(春電展)2024  已於 2024年4月13日至16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日同大家睇幾件係「秋電展」出現,而又蠻有趣的產品。

消防處方面展示了其新研發的室內定位設備。有別於一般手機利用 GPS 或北斗衛星系統定位,消防處的設備是利用安裝在消防員鞋上的感應器,採用「LoRa遠程無線電」配合儀器計算消防員的行走方向和步幅,繪畫出消防員在火場內的移動路線和所在位置。由於是根據消防員的步伐來測量,因此不論是在東南西北,還是向上向下,都能夠清楚計算出消防員的位置。

考慮到在火場內可能難以直接將訊號發送到室外,該系統會利用訊號中繼器(Repeater)將訊號逐個傳送出去,或利用 4G 網絡將訊號從靠近窗邊的位置發送到互聯網,再連接到室外的監測設備。


「香港國際創科展」及「春季電子產品展」
日期:2024年4月13至16日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立即登記 免費入場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