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在香港獲得一個 UK 英國的電話號碼 – giffgaff

giffgaff 是一家在英國極具創新精神的移動網絡運營商,它通過靈活的計劃和合理的價格,迅速在市場上占據了一席之地。giffgaff 的業務模式在於其運營的高度自動化和客戶自助服務,大大降低了運營成本,這些優勢使其能夠提供具有競爭力的價格。此外,giffgaff 鼓勵用戶社區互動,用戶可以在社區中相互解答問題,這種模式不僅增強了客戶之間的聯繫,也減輕了公司在客服上的壓力。

為何在香港選擇 giffgaff

在香港選擇 giffgaff 作為通訊服務提供商,主要得益於其無合約的計劃和簡便的在線管理系統。這種無合約的服務模式為用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度,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隨時更改或取消服務。國際漫遊服務也為經常需要往來於英國的香港居民提供了極大的便利,用戶可在香港即享受到英國的服務。

人在香港,有需要時想獲得一個 UK 英國的電話號碼其實並不困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申請 giffgaff 的英國電訊商儲值電話卡。購買的方法有二:


  1. 前往香港的電話卡專門店(他們都有預先入貨,好處是快,壞處是登記需要再作處理)
  2. 直接前往 giffgaff 官網申請戶口等待郵寄到香港

註冊 giffgaff 帳號

第一步是前往 https://www.giffgaff.com/ 官網,然後選擇首頁的「Order your free SIM

跳轉頁面後,giffgaff 會要求你選擇計劃,這裡不要選擇,請選擇白色框的「No Thanks, I just want a free SIM」。然後頁面會要求你填寫個人資料、生日、Email、地址等等,需要注意的是這裡的地址需要填寫真實的,因為 giffgaff 會把 SIM Card 郵寄到此地址。

填好以後選擇等待,香港需要收到的話大概是 10-14天左右,不要心急。(急就去電話卡專門店買吧!但那些卡都是電話卡店預先在 giffgaff 做好登記的,所以開卡後一定要更改登記電郵密碼等等)

等待…

當你收到 giffgaff 的 SIM Card 後,你需要準備一枚手機,並可以在手機上下載 giffgaff 的 App。根據指示在 Web 網站(giffgaff.com/activate)或者在手機 App 上,進行啟動便可以。

啟動過程一般都是非常快速的,而且 giffgaff 的系統會以 SMS 的形式向你確認啟動成功,你會發現你的手機顯示你正在香港,但擁有了一個英國的電話號碼。


啟動後便可以擁有一個英國的電話號碼

謹記

選擇 PAY-AS-YOU-GO 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選擇費用方案時,記得選擇 Pay-as-You-Go,這意味著沒有每月固定費用,只有在使用服務時比如打電話或接收 SMS 等才會產生費用。此外,為了保持 SIM 卡的活躍狀態,請記得每 180 天至少開機一次,接收一條 SMS 或使用一些 CREDIT。這樣可以避免你的 SIM 卡被停激活。這是一個簡單的步驟,但卻至關重要。

選擇 Pay-as-You-Go

選擇費用時,謹記選擇 Pay-as-You-Go,費用是 £10,這樣便無固定費用,只有在打電話、接收 SMS 等才會衍生費用。看到這裡,你的英國電話號碼已經可以使用。

每 180日需要開機,接收訊息或使用 credit

為免被鎖卡,謹記每 180日需要開機,接收 SMS,以免因為太耐無使用被 Cut SIM Card。


其他用途

此外,擁有一個英國的電話號碼還可以讓你在需要時扮演英國人的角色,這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非常有用,比如申請某些特定的線上服務或帳號。例如,你可以使用這個英國電話號碼來註冊 OpenAI ChatGPT 或 Google Gemini 等服務。

  1. 配合其他登記方式,成為英國人,申請 OpenAI ChatGPT / Google Gemini 等戶口
  2. 利用 giffgaff 電話卡,使用其化 Europe Roaming 費用,在歐洲多國漫遊上網

如果你的生活或工作範圍涉及到歐洲,giffgaff 電話卡提供的 Europe Roaming 服務也非常有吸引力。你可以使用 giffgaff 電話卡在歐洲多國漫遊上網,雖然具體的費用和數據量可能會隨著時間和政策變動而有所不同,但如果你符合條件,這無疑是一項極具價值的服務。

然而,有一個重要的注意點:如果你長期在香港使用 giffgaff 電話卡,你將無法享受到其月費計劃中包含的免費歐洲漫遊部分。只有當你在英國逗留兩個月或以上,並且使用了一定量的本地服務(比如打電話或使用數據),才能夠享受到這一福利。

  1. 如果你長期在香港使用,那便不能享受其月費計劃中的免費歐洲漫遊部份
  2. 只有在英國逗留 2 個月或以上才能夠享受其月費計劃中的免費歐洲漫遊部份

至於具體的申請 ChatGPT 或 Google Gemini 等戶口的過程,我們將在後續的文章中進行詳細說明,敬請期待。在此之前,建議你通過 giffgaff 的 App 或官方網站,詳細查看和了解不同時間點的服務費用和條款,以做出最適合你需求的選擇。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