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在香港獲得一個 UK 英國的銀行戶口與信用卡 – Wise.com

Wise.com是一個顛覆傳統銀行服務的國際金融科技平台,為全球用戶提供了一種快捷、透明且成本低廉的跨境金融解決方案。對於香港居民來說,無論是學生、旅遊者還是商業人士,擁有一個英國銀行戶口與信用卡都可以帶來便利,尤其是在面對海外消費、轉賬及投資時。

本文將深入探討Wise的服務內容、在香港註冊Wise賬戶的步驟,以及如何透過Wise節省費用,並提供客戶評價和安全性保證的資訊。

Wise.com 簡介

Wise,前名TransferWise,於2011年成立,已迅速發展成為金融科技行業的佼佼者。Wise的多貨幣賬戶允許用戶持有、轉換和消費超過40種不同的貨幣,並以真實的匯率進行交易,極大地降低了傳統銀行服務的高額費用。


選擇用香港身份,還是英國身份

如果你是香港人,你需要留意的是,你某程度上可以選擇兩種身份去建立戶口。第一種是在香港以香港人身份註冊,提供香港電話號碼香港地址等等。

第二種是使用英國電話號碼,英國地址等等。兩者分別在於你匯款時的入賬的主要貨幣與未來在某些第三方服務下或許會有所不同。

如果你人在英國,那建議使用英國身份,若在香港又想使用英國身份則需要準備以下三件事。

以下將以 Wise 官方的香港註冊身份為例。

在香港註冊Wise賬戶的步驟

在香港註冊Wise賬戶極為簡單。首先,訪問Wise網站並選擇註冊新賬戶。接著,按照指示提供必要的個人信息,包括姓名、地址和聯繫方式。Wise會要求用戶遵守嚴格的身份驗證過程,以符合全球反洗錢規定。完成這些步驟後,用戶將獲得英國銀行戶口詳情,包括UK Sort Code和Account Number,以及IBAN。


無論你要使用Wise的匯款服務,還是身在外國想申請Wise扣帳卡,都要先註冊一個Wise賬戶,並完成身分認證。首先,登陸Wise網站,點擊主頁右上角的「註冊」(Register),跳轉至開戶頁面。

第一步:填寫電郵地址

設定登入的電郵,可以手動填寫,或者連接Google、Facebook或Apple賬戶以註冊。

Wise 開戶

第二步:選擇賬戶類型

Wise提供個人賬戶和商業賬戶,一般選擇個人賬戶已能滿足個人的匯款和管理外幣的需求。而商業賬戶的提供對象是公司客戶,附有特色服務,例如自選付款頻率的定期付款(Recurring Invoices)和一次過進行多達1000筆匯款的批量付款(Batch Payments),配合國際業務經營。

Wise 開戶

第三步:填寫居住國家

居住國家會影響你可以使用的Wise服務,但我們必須正確填寫居住地,因為接下來需要填寫對應地方的手機號碼,如果有意申請Wise扣賬卡的話,還要填寫有效的收貨地址。


Wise 開戶

第四步:驗證手機號碼

填寫手機號碼,並接收SMS完成驗證。要留意,每次在新裝置登入Wise賬戶,都要接收驗證SMS,這能保障賬戶不易被人盗用,賬戶內的資金就更安全。

Wise 開戶

第五步:設定登入密碼

按指示設定登入密碼,最少9個字元,要有英文字母和數字。到這邊已經完成開戶,系統會自動跳轉至匯款頁面。但正式使用Wise服務前,我們仍要驗證電郵地址、填寫個人資料,以及完成身分驗證。

Wise 開戶

第六步:驗證電郵地址、填寫個人資料、完成身分驗證

在信箱找到驗證電郵,點擊指定連結即可,然後我們可以先到賬戶設置填寫個人資料。你會在進行首次匯款時被要求完成身分驗證,為此你需要拍攝護照的照片頁(即個人資料頁),以及自拍一張。視乎情況,這過程可能需時幾日,最好提前預留充足的時間。

申請 Wise 信用卡

Wise 信用卡(實際是扣賬卡)。申請過程同樣簡便,只需在Wise賬戶內選擇申請信用卡,並跟隨指示完成相關步驟即可。申請後需時約 7-14天郵寄至香港。


Wise 信用卡可以自動從賬戶中的相應貨幣扣款,減少了貨幣兌換時可能產生的額外費用。例如我們可以在現時日圓匯率走低時,使用 Wise 兌換大量的日元以作備用。值得留意是,在香港匯款進 Wise 時有可能需要使用美元匯款。

常見問題

Wise賬戶在香港是否合法?
Wise賬戶在香港是合法且受到監管的,用戶可以安心使用。

如何確保我在Wise的資金安全?
Wise利用多重安全措施和遵從相關的金融法規來保護用戶的資金,並提供FDIC保險。

Wise轉賬到英國的時間要多久?
轉賬時間可能因具體情況而異,但Wise致力於提供快速的轉賬服務,多數情況下可以在數小時內完成。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