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5create JCT425 – 實木螢幕架連 USB-C PD 多功能轉接插座開箱

屋企仍然有用電腦屏幕,不僅僅是用 Notebook 或不想只是看著 Notebook 小屏幕的朋友應該都有使用螢幕架的習慣或想法吧?

為什麼要使用螢幕架呢?原因很簡單,為了健康。因為屏幕僅僅架在桌上的話,高度並不適合,很難與我們的眼睛形成水平線,導致有彎腰看屏幕的情況,愈用愈不舒服。為了保障自己健康,選擇一個可調較高度及使用螢幕架是一個最簡單又可靠的方法。

這次開箱的 j5create JCT425 實木螢幕架看起來與近來受歡迎的木製螢幕架相似,左右兩邊用上金屬,中間的位置則是木製,不過它最吸引的不是外觀,而是它搭配的 USB-C PD 多功能轉插。這個也是它較一般螢幕架有優勢的地方。


先來看它的 USB Hub,它本身支援最新的 USB Type-C 3.1 PD 功能,也有 HDMI 4K、USB 3.0 等等,並附送一條 USB to USB 的 Cable。

打開包裝,把內含物拿出來,可以看到其實並不複雜,最主要是左右兩邊的金屬支撐部份有一個開口,那個位置就是把 USB Hub 固定的位置。到底你要如何使用這個 USB Hub,在左還是在右,那一邊的插頭在外,那一邊在內,在組裝前要先想好,不然就要重新組裝。

j5create 這個螢幕架有兩個部份很值得稱讚。一是它的螺絲孔開口都很準確,不會有淘寶貨的誤差,或差 1mm 導致割手等等。螺旋帽方面拆箱時已經直接有上一顆金屬的在裡面,不會出現上螺絲帽,卻發現開孔有問題,無法安裝的情況。

另一方面是它在金屬支撐的下面有弄好一條防滑邊,能夠好好保護本來的枱面,不會因支撐架而刮花等等。

在研究過後,石先生的選擇是把 Power In 在外,其他像 HDMI 等插頭在內。這個放置方面因人而異,自行決定。


組裝後情況大概如上圖一樣,在上面或正面是看不到 USB Hub 的,但實際上卻能用到。

此 USB Hub 有何特別?簡單來說,石先生日常使用的電腦是 Samsung Note 8 的 DexMode,它可以通過手機 USB-C 連接 USB Hub 再接駁 HDMI 上屏幕觀看。

由於用了這個 j5create JCT425 實木螢幕架的關係,使用上只要把 USB-C 連接螢幕架下的 USB 3.1,然後 Hub 便可以再把 HDMI 訊號分給螢幕,更可以有更多的 USB 插頭供應給滑鼠、鍵盤等使用,即使是想再連接 USB 手指等也可以通過 Hub 使用,當然更重要是由於本身 USB Hub 有 Power In,所以手機在輸出 Dex Mode 畫面使用時也能夠為手機充電,簡單方便。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