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IO Retro Classic 鍵盤開箱 用來看的書房鍵盤

鍵盤屬於 niche Market 裡的產品,一來現今用獨立實體鍵盤的人不多,二是會買一個好鍵盤的人更少。生產鍵盤的還可以賺錢,但賣鍵盤的人要不是有獨特的忠實客戶,應該就很難賺到錢養家了。

石先生這次買的鍵盤當然不是在鍵盤店買,也不是什麼最新款。有留意鍵盤這個市場的人應該都有瞄過。它是在精品店裡買的,也早就從宅市場變成精品類產品,這應該算是鍵盤業轉型的唯一生路,畢竟堅持賣給宅宅除了能堅持下去外,很難再往上升了。

推出這款 RETRO CLASSIC 鍵盤的公司 AZIO 本來就是一家專做鍵盤等電腦配件的公司,除了這款本紋的復古款式外,還有牛皮,全黑,全的等款式。


石先生為了配合書房的木質風格,選擇現在這款黑色木紋款。

雖然是電腦配件公司,但為了在生活精品售賣,包裝還算是可以的,黑色紙盒包裝加上小說明書都不錯,但保用證也花點心思,鍵盤包起來的膠袋若更換成絨布袋會更好。

石先生買的這款是全尺寸鍵盤,100% 鍵盤,機械軸,打下去有反饋感覺,也有方向鍵及數字鍵盤等等。

雖然是機械軸鍵盤,但打下去的時候有一點點過硬,感受不到很順的反饋,雖然不到卡住,但與石先生一直使用的有差,大概是此款 Typelit 機械軸不適合石先生吧!

鍵帽本身有英文版與中文版之別,由於石先生購買的地點是台灣,所以到手的是中文版 (精品店沒英文版存貨…) 而鍵帽的配置也有分 Windows 與 MAC,可以通過包含在包裝裡的鍵帽自行更換。更換的方法很簡單,無需工具,用手拿起鍵帽再把新的按下去就可以。


除了鍵的反饋不如想像外,另一個與使用有關的就是鍵帽上的塗料。因為新的關係,打下去還是有點磨料的感覺,高速打字時,手指在鍵與鍵之晚的轉換不如精品店展示品的好,期望接下來再多用一段時間有些損耗會更舒適。

上面這些就是隨附的充電線及供應更換的 Windows / MAC 鍵帽,從 CTRL ALT 到 F1 等鍵都有。

下面就是背後的 藍牙(BT)、USB 連接選擇 及 MAC、Windows 模式選擇。

最後就是鍵盤底下,兩個在後方的圓形腳可以簡單的擰出來稍稍增高,讓鍵盤有一定斜度,輸入時更舒服。


整體來說,這款 RETRO Classic 100% 復古鍵盤並不是石先生用過裡的鍵盤最好一個,沱仍有不少可以改善打感的點,但作為一個裝飾比打字多的鍵盤,在外觀與實用性之間,它就拿到一個蠻不錯的平衡點。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