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走不動才感受生活?

石先生最近在整理前幾年去的澳洲之行的照片,找回了這張在沙灘旁拍攝的老人照片,實在不得不思索一下。澳洲給人的感覺是退休人士的休閒天堂,少不了要享受 一下陽光與海灘。

前往沙灘的路上,石先生遇上不少的老人家,有的坐在郵輛上, 架上太陽眼鏡,一副悠然自得的樣子。他們與三五知己閒聊往事,欣賞沿途風光, 享受日光下的餘暇。

當石先生抵達及漫步沙灘之際,偶遇一對老夫婦。畫面的震撼在於身型略胖的老夫 婦,擠在細小的電動輪椅上,仍要堅持往沙灘方向前進。行動不便的他們努力騎過 崎嶇不平的路途,沒有半點怨言,面上仍帶有從心而發的笑容,為對方走下去。


人生縱然有起有伏,經過跌跌撞撞之後,你身上帶有不少的傷疤缺憾,仍有心力的與 同路人不畏風雨的走到歲月的盡頭。此情此景實在是以行動的方式,捉緊生命的最 後的濃度,用旅行償還第二人生的心願。

有時候我們得想一下,每天營營役役的工作,求的是什麼?安穩生活,還是開開心 心的活下去?老了,走不動才感受生活,這是我們想要的人生嗎?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