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亞】這次是親手體驗 Macaron

在酒店沒什麼活動,除了休息就是參加這個酒店方安排好的 Macaron Workshop,跟廚師學習怎麼做 Macaron,也算是石先生第一次做糖品。

雖然說製作  Macaron 本身有一定難度,但主要還是在材料的分量控制與烘焗的技巧,但這些最難的廚師都會負責,所以石先生參與製作近乎無失敗可能。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048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047

做 Macaron  的材料不算複雜,主要就是糖糖糖(好多的糖),然後是蛋白及杏仁粉。這些東西廚師早就一一準備好了。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050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053

第一步是把糖與蛋白混在一起,然後混和,直到兩者混和在一起。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055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056

大概弄了一下,不太鬆散後就直接交給機器打成泡沫狀(家裡若沒大機器要弄很久)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057

在這個重要時候也就把自已想做的顏色加進去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059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058撈起後再加入杏仁粉再混和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060

超用力的,這回整個混和不能用機器,也不能太隨便,不然後面擠出來會不順,卡卡的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062

然後把它放進塑膠袋裡,擠出來弄成圓形。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064

擠到焗爐用的板子上後,可以清楚看到  Macaron 上都有突出一個小圓點(上圖),這個時候用打拍打一下膠板就會自動消去,成為一個渾圓的 Macaron(下圖)。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065

結果做成如何?當然好吃,這麼甜的東西怎麼變難吃呢~ 這次主要就是給自已的一個紀録。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046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