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南】三亞鳳凰國際機場 – 走出停機坪登上飛機

【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是一個小機場,雖然有分國際航班與國內航班,看似來也有在進行擴建工程,但怎麼看都是一個小機場,櫃位等也不多,大家來到這裡也不要太驚訝。

與很多小機場一樣,離境大堂有分國內與國際中港台區域。乘搭飛機回到香港需要走到 國際中港台區域,程序與我們熟知的不同,需要先進行檢查護照的離境手續,把行李都通過安全檢查,方會抵達航空公司登機櫃位,進行有關手續。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179

雖然石先生這次回程沒有延遲,但在機場那邊有看到這塊【不正常航班信息】就有夠讓人擔心。還好它的狀態都是被封起來,並沒有常使用的意思 ,不然真讓人擔心會跟北京的情況一樣。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180

經過登機櫃位後,國際航班候機那邊沒有什麼豪華的免稅店等等,就是一個沒有冷氣的高大木構造大堂,大家都是在這裡等待登機。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181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182

離開候機大堂,登機那一剎那才是有趣的事。這裡沒有登機橋,上下客機都要接駁巴士,離開大樓後沿著通道走,可以看到通道就是用欄杆來分開,如下圖般左邊是進港通道,右邊是出港通道。

出港通道盡頭可以看到接駁巴士,但其實再遠一點的港龍航空客機就是石先生乘搭的航班,距離近得其實走過去也沒有任何問題。(相機鏡頭有放大距離作用,所以大家照片裡看到的距離比實際上看到的要遠)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183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185 在停機坪上經登機樓梯登機大家應該都試過不少次了吧!這可是很常見的情況,而海南三亞也不例外,值得留意是若下雨可就會比較麻煩了。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187

從海南回到香港機程不算遠,稍作休息後便已看到香港,而且在天氣好及少雲的情況下,還可以看到離島等情況。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189

當日的飛行路線很好,從香港島外經沙田、青衣等進入降落航道,可以清晰看到維港景色,真的超難得。要不是無法拿相機,只能用手機拍照,拍出來的照片一定更美。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195

沙田大圍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196

好像是荃灣葵涌附近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197

青衣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199

最美的角度,剛好拍到青馬大橋與維港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008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件飛機上用的好東西,就是這種街邊文具店都有的塑膠材質手機架。平常可以把它放在錢包或護照包裡,在飛機上則可以即時打開,把它放在餐盤上置放手機觀看影片。

特別是它的尺寸剛好可以放在客機餐盤上那個陷入去的飲品位置,只要手機不是六吋以上的超大機種,都不會滑走,用起來超方便的。

Hainan_Sofitel_Sanya_Leeman_Resort_007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