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美功鐵路市場 – 喝著咖啡看火車進站

上網不時會見到關於「美功鐵路市場」嘅相片及影片,但從來都沒有機會到這裡,還好這次終於有機會了!從華欣趕回曼谷後,剛好趕上了一天只有八班的火車。

由於火車是進站與離站,所以在火車進站前抵達,便可以一次看完抵站、上火車及離站三種風光。最佳時間大概是下午 2.30 – 3.30,一小時剛好完成全部。詳細的進站時間:8:30am、 11:10am、 2:30pm、5:40pm / 離站時間:6:20am、 9:00am、 11:30am、3:30pm。

火車進站經過市場時的車速雖然會減慢,但不會停下來,所以想要站在火車軌中間拍照還是要小心留意,找朋友捉住自己拉回來,不然顧著拍照就出事了。


火車與旁邊攤販的距離真的超近,近到爆炸,有些食物也直接放在鐵路旁,完全不會收起來。

火車經過後,市場開放的速度也是驚人。看看上圖火車才剛離開,除了遊客馬上衝出去拍照後,攤販的篷也馬上展開了。

雖然遊客眾多,但完全無損攤販的興致,他們就是要以最快的時間把店面再次展開。

火車站站後,除了是乘客下車的總站,也成為了旅客瘋擁拍照,

    

美功這裡的英文名就是「MAEKLONG」


除了在火車外拍照,其實也能找火車還沒開出的一小段時間上火車拍照,但謹記要留意火車開出時間,不要一直待在火車上,不然真的開出就 GG 了。(像我那樣睡著也不是一件好事…)

參觀過車站與火車後, 沿著火車軌一直往市場後走過去。市場在這個時間已經回複經營,而火車軌就是唯一沒貨品的地方,成為了行人通道。市場主要都是賣食物,從濕貨到乾貨等都有。

   

這放得超好的魚,到底是怎麼魚?怎能如此整齊剛好。

走到市場最後的位置,看到一家飲品店。這家店的位置真好,讓你坐在這個無遮擋的位置,剛好看到市場,又能看到火車,舒舒服的看火車,不用在火車軌旁與其他旅客迫在一起。


左邊是飲品店,右邊是市場,真的很剛好。這個時候剛好火車進站了,還沒有要開,所以攤販又開業。

由於太餓的關,也吃了一個河粉,哈哈!

  

在火車即將離站時,市場的篷又收回來,旅客的商場又在準備。

 

美功鐵路市場
地址:ซอย ศรีจำปา Tambon Mae Klong, Amphoe Mueang Samut Songkhram, Chang Wat Samut Songkhram 75000泰國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