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陽明山】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Yang Ming Shan Tien Lai Resort & Spa)- 交通篇「皇家客運 1717」

位於台灣陽明山的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Tien Lai Spring Resort)是本篇文章的主角,但由於這一次到訪天籟溫泉會館的行程太豐富,而且他們及周邊能夠講的點又很多,想要所以的體驗寫出來絕對不能夠用一篇文章寫完,所以請客許石先生把這躺旅程用多篇文章的形式寫出來。在幾篇都寫出來以後,石先生會統整一個目錄文章以便大家觀看與分享。

先來說一下這次的旅程吧!石先生這一次在完成了台北市的第一部份旅程後,也就跑到朋友們常推薦的的陽明山上,入住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好好享受跑山的樂趣,抒緩一下平常工作時的忙碌情緒。

TienLaiSpringResort_02

要從台北市走到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台北車站乘搭皇家客運的 1717。皇家客運的 1717 從台北車站出發,經中山區、士林區、北投等直往陽明山上出發,然後以金山為終點站,全程約一個小時左右。


台北車站是 1717 的起點站,第一次乘搭的朋友最好是在這裡乘搭,因為在那裡是「車等人」,不是「人等車」。而且皇家客運車身上更有印著「天籟會館」四個大字,上車後更可以提醒司機你要去那裡,好讓他提醒你下車。

TienLaiSpringResort_03

這次住的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直接是 1717 的其中一站,肯定不會錯過。按上圖的路線表,你可以看到有一個叫金山農場(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的站,而這個也就是我們要下車的站。只要你跟司機說,他就會提醒你下車。

即使他不理你,你也不用擔心,因為 1717 的車都有國語報站系統,每一個站都會逐一的報出來,而且車站真的就在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門口,完全沒有可能不知道怎麼下車。

TienLaiSpringResort_05

從台北車站捷運出口 M8 出來,你只要一直走,從一個街口,見到門診中心那裡,就可以看得到幾個巴士(客運)站牌,而那裡就是 1717 的起點站。有早到了車站想要吃東西,對面就有麥當勞,可以看著車站的情況來等候,也可以再走進幾個舖位,找到咖啡店慢慢享受。

TienLaiSpringResort_04

TienLaiSpringResort_06

如果說前往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時,最需要留意的地方,應該就是這輪 1717 皇家客運,每小時只有一班車,所以當你不幸剛好錯過了一班客運,你便需要再等下一班車,要較晚才能抵達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


按石先生那天乘搭的經驗,客運在開車前十分鐘就可以讓大家上車,然後安坐等待,並不會到最後一刻才讓大家上車,而且司機在開車前,也會在車站邊叫喴提醒大家。若是領行李的乘客,還會幫忙搬一下行李。石先生只能說… 怎麼台灣搭客運也有如此的好服務呢!

TienLaiSpringResort_04b

TienLaiSpringResort_08

皇家客運的巴士幾乎都是同一種,也就是上圖的低地台巴士,它在上下行李的時候都會比較方便,而且車廂內都有大量空間擺放行李。

1717 的行車線自離開台北市後,幾乎都是下圖的樹林鄉郊路。石先生乘搭了一陣以後,還真的會擔心不知道怎麼下車,但原來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的規模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在山上迴轉往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的地方直接有一幅牆(下圖)是印上 「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四個大字。當客運走過這裡以後,就會直接進入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的大門口,而車站也就是在正門的位置。

TienLaiSpringResort_09

從下車到走進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門口也不過 20 步以內的事情,完全沒有任何的阻擋。甫下車酒店的工作人員就會過來詢問是否入住,然後攜帶到櫃台前登記。這樣的距離與服務,石先生實在沒有辦法想到怎樣去迷路或下錯車… 因為這家皇家客運 1717 就好像是特別為他們服務的穿梭巴士一樣。


想要知道更多關於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的事情,石先生明天繼續分享給大家,晚安!

TienLaiSpringResort_10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