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電展 2019 逛展找新意

TDC 的秋電展從來都是香港一年一度的科技盛會,走進秋電展不一定能夠找到大量的新品,但每年總會有一定的新意,特別是一些具創新或設計能力的產品出現在眼前,今年也不例外。

除了上回跟大家分享過的幾樣產品外,今天也跟大家多分享幾個好產品。例如下面這個名為 NOW PRESSO 的東西是一個即咖啡壺,但它與市面上有賣的不同,它不僅僅提供壓咖啡粉沖水的功能。它補充了現時產品的不足,直接在壺裡就提供把普通水煲熱,然後再壓滴成咖啡,與現時的產品需要先準備熱水更好。

雖然你會想不是每一個人都需要此產品,沒必要隨時都喝到咖啡,但如果換一下思維,把這個產品改良成為奶粉壺,倒進常溫水便會自動煲熱水,再按沖奶粉,那麼對一眾父母來說應該超吸引吧。


另一款比較特別的是智能手錶,但它的目標客戶不是我們,是年紀較大的長者,它沒有一按即響的 SOS 功能,以免誤觸,但它有一個長按功能,長按即可撥打電話予指定號碼,並同時提供一個追蹤功能,隨時都可以找到手錶持有人的位置,有什麼問題打開手機就可以找到。

與之配合的還有生理情況追蹤數據儲存等等,特別是一個有關心跳的分享功能,可以由持有人直接分享一個 Excel 檔案出來給醫生或有需要人士,真正有了解到日常醫護的需要。最後一個是它有跌倒功能,若你持有人跌倒,可以自動啟動撥號至指定號碼,更有效通知有需要人士。

至於上面這個則比較有趣,它本身是一個流動電池,以應急為目標,提供諸如 USB, 13A, AUX 等不同的插頭,以便在斷電時仍然能夠為重要的物品充電,與外界聯絡,保持一定的求生能力。石先生個人覺得每一個家都應該有一個傍身,有備無患。

至於下面這個科學園的項目則很有趣,它不是獨立的產品,是一個解決方案。如果你有留意,近年的運動耳機都有提供心率測量功能,而這個方案就是把測量心率的元件放在耳機裡,以最小的方式來測量並同時不影響音樂品質。沒特別留意都不知道,原來這種技術這麼小,而且是科學的產品。

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 及 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
日期:10月13-16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請即登記: http://bit.ly/2NYQPAy
更多詳情: https://bit.ly/2x90nj8


第 21 屆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 
日期:10 月 27 日至 30 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