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懶人包】澳洲悉尼墨爾本之旅,九日八夜家庭輕鬆行程

這次的旅程是悉尼與墨爾本的旅程,時間是九日八夜,確實有點長,但由於是家庭旅行,所以時間很寛鬆,不求跑景點,就靠能把行程走完。

旅程的主要行程是這樣的:香港 > 悉尼 > 墨爾本 > 香港

Day 1:抵達悉尼,回復與市區之旅

從香港飛往悉尼,直航航班主要分兩種。一是早上抵達,二是晚上抵達。無論你是早上還是晚上抵達當地,一家人行程最好還是以輕鬆為主。因此第一天行程很簡單,就是在悉尼市區簡單走動(澳洲悉尼機場前往市區,最快方法搭 Airport Train)。


早上抵達的可以選擇最主要的地標 – 歌劇院(https://goo.gl/maps/2UpXiRWXdUP2)附近走走,累了隨便返回酒店休息。前往方法很簡單,搭乘悉尼地鐵前往 Circular Quay 站下車再徒步前往。晚上抵達的話,從機場出酒店後幾乎沒什麼事情可以做,就好好休息吧!

Day 2:Fish Market 與 Circular Quay 渡輪

第二天是正式的悉尼市區行程,第一站是 Sydney Fish Market(Google Map)吃海鮮。開放時間是早上的 7 點至下午 4 點,由於這裡賣光就沒有,所以想要去最遲下午 1 點就要到了。

以往去 Fish Market 或許要從 Darling Harbour 走過去,但現在 Sydney 有 Light Rail,在市區乘搭火車到 Central Station 後,選乘 Inner West Light Rail 在 Fish Market 下車即可,費用 AUD 2,較以往方便很多。

在 Fish Market 品嚐過海鮮後,有兩個可以慢走的地方,一是往 Pyrmont Bay 那邊往 Paddys Market / China Town。第二則是前往 Pyrmont Bay 後乘搭渡輪前往 Circular Quay 再往 The Rocks 區。

乘搭渡輪遊悉尼大橋


石先生選擇的是第二種,所以在 Fish Market 搭乘 Inner West Light Rail 或步行到 Pyrmont Bay 碼頭,再乘搭渡輪 F4 前往 Circular Quay,時間約 30 分鐘。選擇乘搭渡輪的主要原因是此船程可以經過著名的悉尼大橋,算是一個舒服又簡單的方法。

前往 Circular Quay 後,可以前往悉尼大橋的觀景台參觀,或參與更有挑戰性的行走悉尼大橋之旅。從大橋下來便可以在 The Rocks 區遊覽。

Day 3:藍山

從悉尼市區前往藍山的方法不算很複雜,從 Central Station 乘搭 Blue Mountain Line 火車,搭乘到 Katoomba 站下車即可,搭乘時間大概 2 小時,票價是 AUD6。

在 Blue Mountain Katoomba 這裡,主要是三大景點:Scenic World(Google Map)、Echo Point 三姊妹岩觀景台 (Google Map) 及 Giant Stairway(三姊妹岩)步道(Google Map)。


要前往全部 Katoomba 景點可以乘搭 AUD30 的觀光巴士 Trolley Tour,每小時一班,但如果你跟石先生一樣,僅前往上面這三個景點,那可以選擇步行(30分鐘)或乘搭 686 號巴士(19分鐘)即可,每 30 分鐘一班,AUD2.15。

Day 4:Taronga 動物園

一家大細去悉尼的 Taronga 動物園可說是最簡單的行程,因為這個動物園有袋鼠、樹熊這兩種澳洲代表動物,也有長頸鹿等等。

前往 Taronga Zoo 的方法很簡單,前往 Circular Quay 後,乘搭 4 號碼頭,搭悉 F2 到 Taronga Zoo Wharf 下船便可。只要持有 Taronga Zoo 門票,在抵達碼頭後乘搭纜車動物園入口即可。

動物園營業時間是早上 9.30 至晚上 7 點,票價約 AUD43。


Day 5:悉尼往墨爾本

從悉尼往墨爾本有很多交通方式,一是火車,二是開車,三是飛機。石先生選擇的方法是飛機。行程的部份很簡單,從悉尼市區乘搭 Airport Link 前往悉尼機場 Domestic Airport 即可。(參考:澳洲悉尼機場前往市區,最快方法搭 Airport Train)。

抵達 Melborune 後,從機場去市區有幾個方法,其中一個是搭 SkyBus(參考:澳洲墨爾本機場前往市區,沒什麼選擇搭 SkyBus),但人多還是搭 Uber 比較方便。

轉到來墨爾本這天去的地方沒特別安排,有時間就到河邊或 Docklans 附近輕鬆走走吧!晚上去 Observation Deck 看看吧!

註:以前去的是 Melbourne Observation Deck(位於 Rialto Towers),但好像關閉了,現在去的只能是 Eureka Skydeck。

Day 6:Victoria Market & City Circle Tram

Melbourne 市區最有趣的是有一條 City Circle Tram(City 內的 火車都可以隨便搭),免費電車把城市都走一圈,市區想去的地方,搭乘 City Circle 都可以到達。

第六天一早起來可以先到 City Circle Tram 有站的 Flagstaff Station 下車,然後走到 Queen Victoria Market 吃早餐與逛市場。然後繼續乘搭 City Circle 前往 Old Melbourne Gaol,再到附近的 Carlton Gardens、Parliament House 等等古蹟參觀。

接著 Fliders Street Station 及旁邊的 Federation Square,河對岸的 Crown Melbourne 等也是常見的景點,而遠一些的 Docklands 或 Waterfront City 等也可以前往。反正第六天就在 Melbourne 市區隨便走吧!

Day 7:Puffing Billy Railway

普芬比利鐵路 Puffing Billy Railway 是澳洲最古老的蒸汽火車,建於 1990年,現在主要是觀光用途,其中大的賣點除了蒸汽推動外,也跟它可以伸腳外出有關。


乘搭 Puffing Billy Railway 的主要起點是 Belgrave,可以到達 Emerald 及 Lakeside 兩個站,然後調頭坐回 Belgrave,單程從 Belgrave 到 Emerald 及 Lakeside 的時間是 1 小時,前往尾站 Gembrook 則需要 2 小時。

從 Melbourne 市區前往 Belgrave 只要乘搭火車便可以,在市區的 Flagstaff Station、Melbourne Central Station、Parliament Station、 Southern Cross Station 或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乘搭 Belgrave Line 前往 Belgrave 站即可,時間大概 1 小時左右。

Day 8:Brighton Beach 海灘行

搭過鐵路,第二天去的就是海灘,火車有一個站是 Brighton Beach Station,但不是這個,另一個叫 Middle Brighton Railway Station 比較近。火車線是 Sandringham,從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搭火車只需 21 分鐘,很快就會到。

回程的時候,可以乘搭同一條線的火車,然後在 Richmond 下車,那裡附近的 Margaret Court Arena 與 Rod Laver Arena 就是澳洲網球公開賽的場地。


對網球沒興趣,Balaclava 火車站下車,前往 Luna Park Melbourne 或 St. Klida Pier 看小企鵝。

Day 9:回香港

最後一天就是搭乘飛機回香港的時候,不論你是早上還是晚上搭乘航班回香港,這天也不要有太多行程,簡單閒逛就好。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