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金澤 21 世紀美術館 – 地下泳池一定要下去

金澤雖然是小城市,但這裡能看的東西確實不少,除了「兼六園」外,還有這個「金澤 21 世紀美術館」。

光是建築物那個正圓形外觀就很好看,除前面看過的夜景外,日間又有另一種感覺,中間那棵樹點綴整了整個設計也太精彩。若說這裡最受歡迎的必然是「藝術家林德羅‧厄利什的作品《泳池》(The Swimming Pool)」

藝術館很棒的是除了建築物本身外,它把附近的環境打造成一個與之感覺相同的公園,自由進出,卻又予人一種很好玩的感覺。


例如這個很簡單的傳聲筒裝置就比一般的更大,高矮看起來像花一般,我們一行人把頭埋進去看,彷若查看什麼秘密一樣,拍照看起來也很有趣。

美術館很有趣,雖然是正圓形,但中央又一個小型的戶外空間,像下面這個木房子就這樣成為了屋中屋。

「泳池」(Swimming Pool)與上面的房子一樣,都是在戶外空間,看起來活像一個真實的泳池,讓人有一種下去的感覺。

從上面看的時候,還以為是一個泳池,有水的折射,但其實它與下面的位置有一道玻璃相隔,而在玻璃的上面則是水,所以看似來有這種感覺。

當然,拍一張水底泳池照是必需的,但位處 B1 的隊伍很長,最少要排 30-45 分鐘以上,有心的朋友確實要預留多一點時間。


石先生到訪的時候,藝術館剛好有小火車參與活動,不管是大人或小朋友都可以坐,我們這些頑童當然不放過這樣的機會啦!

你看後面的工作人員多無奈啊~~

丹麥藝術家 Olafur Eliasson 的彩色屋 Colour activity house 來到早上又完全不一樣,加上好天氣整個色彩繽紛,小朋友都超開心。

至於其他展覽的部份由於時間有限就無法一一觀看,只好下回再來看看了。


最後這個開放的用餐位置很開心,就幾輪小型美食車,然後大家尋找石椅而坐或站著這樣吃,看到一堆家庭或幾位小朋友在這裡玩耍,感覺整個藝術館就像遊樂園。

立山黑部」金澤富山北陸之行(全集):

  1. 【日本航空】JAL 的東京到金澤(小松機場)體驗
  2. 【金澤】金澤‧EXCEL東急飯店(Kanazawa EXCEL Hotel Tokyu)- 位置一流的酒店
  3. 【金澤】晚上隨便拍個照,小城真有感覺
  4. 【金澤】「長町武家屋敷跡」古建築街道與優美庭園
  5. 【金澤】日本三大園之「兼六園」,當然要吃金箔冰淇淋
  6. 【金澤】金澤 21 世紀美術館 – 地下泳池一定要下去
  7. 【金澤】作田金銀製箔 – 手工金箔製作與金箔廁所
  8. 【金澤】「東茶屋街」,上山到「寶泉寺」看全景拍照
  9. 【金澤】「近江町市場」即叫即煮即食海膽生蠔囉
  10. 【富山】「相倉合掌造村落」- 不同感覺乃深山裡的合掌村
  11. 【富山】「莊川峽湖上遊覽船」不太懂賣點在那裡
  12. 【富山】「黑部峽谷宇奈月小火車」好像兒童樂園的小火車體驗
  13. 【富山】高岡市的「叮噹(多啦A夢)路面電車」
  14. 【富山】富山‧Excel東急飯店(Toyama Excel Hotel Tokyu)- 日本常見的舊裝修酒店
  15. 【日本】立山黑部 1 日遊 – 週末假期也能看雪山
  16. 【長野】長野大都會酒店(Metropolitan Nagano Hotel)- 新幹線站前的好酒店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