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長町武家屋敷跡」古建築街道與優美庭園

第二天起來,從酒店走出來就是要到景點。石先生本以為景點都很遠,但原來酒店後面就是一個古蹟。如果早點做好功課,前一天晚上就應該過去看看了。

這個「長町武家屋敷跡」源自 1583 年前田利家入城以來的領地,雖然現在已經變成了住宅,但還是保留了當年的建築風格,仍然很有吸引力。

石先生入住的酒店「金澤‧EXCEL東急飯店(Kanazawa EXCEL Hotel Tokyu)」往後走直接就是了。剛開始還看不出來,以為是現代街道,只是從紅磚樓那裡轉過去,就能見到完全不同的古蹟街道。


古街道都是矮場,下面是石頭,黃色的地方是土牆,雖然是有修復,但還是有保持以往的風格,整個感覺就像是比叮噹與大雄生活那種場景更久遠的,濃濃的味道很吸引。

雖然說這裡現已變成住宅,是私人土地,但有些還是開放給大家去觀看,特別是當中也有博物館,可以讓我們參觀裡面的情況,看清楚裡面到底是長怎麼樣子的。

話說這些日本人的屋子門口設計都很好看,他們即使在伴鄰都有不同,有些把門收得比較裡面,像下面這個就在門前鍾了一棵樹,有些則設在街的外頭或加一個像管理處的東西,很有意思。

這種門有藏起來的感覺,石先生特別愛。

這種特大的門很有大戶人家的氣勢。


這家很有趣,門前有這個像保安亭的木製建築,直接做在牆身裡,可以查看一下外面情況。

這個就是其中一個可以參觀的原來住宅,而在整條「武家屋敷跡」其實有很多家不同的,大家可以看需求自行選擇進去觀看與否。

「武家屋敷跡」這裡很棒的是路旁邊都是護城河?(我猜的啦)就這樣包圍著城,讓整個氛圍更古舊。

我們看的就是這個「野村家」,進去可以看到舊式房子的裝潢,而且還可以有超美的日式庭園,算是值回票價。


500 日圓不貴了啦!

房子的內在其實都差不多,但庭園的位置很好看。

石先生沒有太了解日本文化,要形容這些庭園美在何處還不太夠資格,但有關的美大概是追求山水與平衡。不管懂不懂日本人的追求,但有亭、有水又有花草等,整個實在太好看了!

話說這條樓梯特別美!半戶外加上特別用石頭去做,雖然不能算很好找,但與大自然的融合一流,沒有那種現代建築冷冰冰的感覺。


更好是從二樓往下看剛好就是庭園,配合整條石頭樓梯,如果下雨天還會直接疏導至庭園那裡,設計真的好好。

立山黑部」金澤富山北陸之行(全集):

  1. 【日本航空】JAL 的東京到金澤(小松機場)體驗
  2. 【金澤】金澤‧EXCEL東急飯店(Kanazawa EXCEL Hotel Tokyu)- 位置一流的酒店
  3. 【金澤】晚上隨便拍個照,小城真有感覺
  4. 【金澤】「長町武家屋敷跡」古建築街道與優美庭園
  5. 【金澤】日本三大園之「兼六園」,當然要吃金箔冰淇淋
  6. 【金澤】金澤 21 世紀美術館 – 地下泳池一定要下去
  7. 【金澤】作田金銀製箔 – 手工金箔製作與金箔廁所
  8. 【金澤】「東茶屋街」,上山到「寶泉寺」看全景拍照
  9. 【金澤】「近江町市場」即叫即煮即食海膽生蠔囉
  10. 【富山】「相倉合掌造村落」- 不同感覺乃深山裡的合掌村
  11. 【富山】「莊川峽湖上遊覽船」不太懂賣點在那裡
  12. 【富山】「黑部峽谷宇奈月小火車」好像兒童樂園的小火車體驗
  13. 【富山】高岡市的「叮噹(多啦A夢)路面電車」
  14. 【富山】富山‧Excel東急飯店(Toyama Excel Hotel Tokyu)- 日本常見的舊裝修酒店
  15. 【日本】立山黑部 1 日遊 – 週末假期也能看雪山
  16. 【長野】長野大都會酒店(Metropolitan Nagano Hotel)- 新幹線站前的好酒店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