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JAL(日本航空)的東京到金澤(小松機場)體驗

5-2014-05-05 17.22.50-2

石先生這次前往日本之旅的目的地是日本中部的金澤。從香港前往金澤,需要先乘搭國泰航空抵達羽田機場,再轉乘日本國內的航班才可以抵達金澤附近的小松機場。這次前往金澤的情況有點特別,行李並不是直接從香港飛抵金澤,而是需要先在東京羽田機場領取,再到登機櫃位再一次的存放行李才可以,算是有一點麻煩,卻也給你一個在途中拿衣服的機會。

1-2014-05-05 14.38.01

從國際線航廈前往國內線航廈有兩個方法,第一個是往對面的閘口進入機場內的禁區範圍,乘搭巴士前往。第二個方法則是前往詢問處,利用護照與國內線機票領取一張免費的 JR 火車票,乘搭火車前往國內線航廈。值得一提的是,國內線航廈又分一號與二號,一號屬於 JAL,二號則屬於 ANA,不要去錯啊!

石先生這次去的一號航廈內基本上也是一個大商場,有吃喝玩買的商店,有想要吃的還是可以在這裡找到,不用擔心沒什麼東西吃,基本上你想要的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另外,這裡也有郵局、咖啡店、紀念品店等等,應有盡有。


3-2014-05-05 14.39.02

這次乘搭的是 JAL 航班,從東京去金澤附近的小松機場只要 45 分鐘左右的時間,所以整個航程也都很簡單,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提供,就像乘搭長途巴士一樣。當然,飛機還是有飛機的規矩,也是會有畫位,但座位則沒有獨立娛樂系統,只有上圖這個超大型的投影機給大家提供資訊,所以要想看什麼還是自已準備,不然會落得無聊的情況。

這程航班的機型是波音 767-300,機齡明顯較舊,座椅上還有吸煙的位置,而且窗戶也有點不太順暢,但舊的也有一個好處,就是座墊會厚一些,比較好坐。

03-_DSC5419

小松機場是一個很小的機場,從航廈橋到出口不到十五分鐘,只要拿到行李就可以衝出去啦!衝出去後可以看到租車的地方,也有服務台解答你的問題,至於商店也就是日本常見的包裝靚靚手信一大堆,想要咩留番走先買啦!

雖然石先生這次來是乘搭飛機,但下一次也許就不會了,因為在 2015 年 3 月北陸新幹線將會延伸至金澤,未來只要乘搭新幹線便可以從東京來到囉!行程需時 2.5 小時。

立山黑部」金澤富山北陸之行(全集):


  1. 【日本航空】JAL 的東京到金澤(小松機場)體驗
  2. 【金澤】金澤‧EXCEL東急飯店(Kanazawa EXCEL Hotel Tokyu)- 位置一流的酒店
  3. 【金澤】晚上隨便拍個照,小城真有感覺
  4. 【金澤】「長町武家屋敷跡」古建築街道與優美庭園
  5. 【金澤】日本三大園之「兼六園」,當然要吃金箔冰淇淋
  6. 【金澤】金澤 21 世紀美術館 – 地下泳池一定要下去
  7. 【金澤】作田金銀製箔 – 手工金箔製作與金箔廁所
  8. 【金澤】「東茶屋街」,上山到「寶泉寺」看全景拍照
  9. 【金澤】「近江町市場」即叫即煮即食海膽生蠔囉
  10. 【富山】「相倉合掌造村落」- 不同感覺乃深山裡的合掌村
  11. 【富山】「莊川峽湖上遊覽船」不太懂賣點在那裡
  12. 【富山】「黑部峽谷宇奈月小火車」好像兒童樂園的小火車體驗
  13. 【富山】高岡市的「叮噹(多啦A夢)路面電車」
  14. 【富山】富山‧Excel東急飯店(Toyama Excel Hotel Tokyu)- 日本常見的舊裝修酒店
  15. 【日本】立山黑部 1 日遊 – 週末假期也能看雪山
  16. 【長野】長野大都會酒店(Metropolitan Nagano Hotel)- 新幹線站前的好酒店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