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OR 10 – 很久沒見的巧手高處理器手機

以品牌計,HONOR 係一個獨立嘅品牌,但有留意手機嘅朋友都知道 HONOR 其實是華為的子品牌,主打中低階手機,與華為 P 系列及 Mate 系列的定位完全不同。

HONOR 手機一直以來都只有在中國推出,除了零星水貨外,過去都沒有官方行貨在香港發售,這次 HONOR 10 以香港行貨登陸算是意料以外之事。

雖然 HONOR 10 是華為的子品牌,但它在包裝上是去華為化,沒有任何華為的標誌,全以 HONOR 作品牌宣傳與包裝設計。如果想要尋找華為的標誌,那就只能夠在包裝上生產商的位置找到「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


HONOR 10 是一部 5.84吋 2,280×1,080 FHD+ 屏幕手機,採用一個包含前鏡頭、聽筒及感應器的瀏海設計,而正面下方仍然有指紋解鎖功能,所以在正面可以看到屏幕上下採用上下不一致的設計方式。

打開包裝可以見到有附送 HONOR 10 的透明保護套、充電器、USB-C 充電線與 3.5mm 耳機。

機背採用雷射反光的玻璃機身設計,藍色也變得特別好看。

主鏡頭是一個 1,600 萬像素 RGB 加 2,400 萬像素 mono 的雙鏡頭組合與 LED 補光燈。honor 10 的鏡頭也有加入 AI CAMERA 功能,備有 22 種場景自動識別功能,從日落、建築物、食物、人像等都會自動調較至最佳效果。

正面的指紋識別採用半隱藏式設計,不容易察覺,並採用超聲波指紋技術。


HONOR 10 配備 NFC 功能

HONOR 10 支援雙 SIM 卡,但沒有 microSD 插槽。

HONOR 10 採用 USB-C 插頭、下方也有 3.5mm 耳機孔。

HONOR 10 其中一個賣點是它採用 Kirin 970 AI 八核處理器,屬華為的頂級處理器之一,配合 4GB RAM 與 128GB 儲存空間,規格不失禮。更特別的是配合華為獨有的 GPU Turbo 效果能力,使用感覺不輸旗艦機。


HONOR 10 也有 AI 攝影,會根據場景自行調節拍攝效果,其他諸如虛化、人像、HDR、Pro 模式等也一應俱全。

拿到 HONOR 10 手機實用這段時間最大的感受這麼巧手的小手機仍然然旗艦級的規格,在這個大手機當道的時代算是很難得的配置。雖然 HONOR 10 不算是真旗艦等級,但在手機規格大同小異的今天,想要一部小巧手機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