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 2018 的智能家居與配件

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 2018 一連四天 (10月27至30日) 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石先生早前也有入場增補知識,今天與大家分享見聞。

燈呢樣野聽落去無咩特別,除左大家常講嘅「白燈」「黃燈」及調較光暗外好似無咩特別,但其實燈還是有很多有趣的東西。例如下面這個就是沒想到的配搭元件。在追求環保的國家裡,感應器搭配燈具是很常見的東西,利用紅外線等方式作感應以啟動燈光是一件很不錯的事。

不過像洗手間或辦公室這些有間隔的地方式,無法使用紅外線,那就可以使用下圖這種感應器,突破阻隔更好的明白室內環境是否需要開關燈。


在科技的發展下,燈飾也加入了更多智能元素,像 Yeelight 的智能燈具就是其中一個例子。與 Yeelight 的消費類產品不同,tuya 這家公司是 B2B 的,開發智能燈具需要的芯片、解決方案等等。

傳統的燈具廠商可以在加入 tuya 芯片後升級成為智能燈具廠商。這次他們展出的方案包括最新的 Bluetooth Mesh,常見的 Google Home, Amazon Alexa 等等。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