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 回歸之作!IP68 防水的迷你手機

Palm 又回歸了!

石先生當年首部智能手機正是 Palm Treo 650,能看到此傳奇品牌再次回歸實在開心。雖然市場上早就傳聞買下 Palm 品牌的 TCL 很快會重新推出 Palm 手機,但沒有想到這次 Palm 回歸之作竟然是一部迷你手機。(其實也不是太迷你,只是今天的手機都大部)

2004 年推出的 Palm Treo 650


2018 年推出的 Palm PVG100

先不說這台迷你手機的任何規格,TCL 選擇把 Palm 回歸之作放在設計如此獨特,定位如此有趣的迷你手機上算是驚喜。畢竟以此品牌的傳奇度與知名度,回歸之作必然引起關注。唯以 TCL 手機部門今天的能力,要打造一部超越其他品牌的旗艦手機不太可能,即使想把它打造得更有特色,如同當年的 Palm Pre 也有點難度。

務實一點,把回歸之作定位在中階手機,以銷量為目標卻又不及 Nokia 有這麼多情懷販賣。性價比導向出發拼不過小米等廠商,唯有這條奇異之路可以穩穩的拿點關注,不讓關注者大失所望,削弱品牌僅餘的吸引力。出一台迷你手機試試水溫,看看舊 Palm 迷是否還願意埋單未嘗不是好方法。

以這台 Palm PVG100 僅能通過搭配 Verizon 月費方式獲得可看到廠商也沒多大期望,依靠電訊商扛下訂單,封了蝕本門,免卻重現過去 Palm 雷聲大雨點小,無法持續投入的困境。

以手機規格來說,Palm PVG100 並不算吸引,3.3 吋 720p 屏幕,運行 Qualcomm Snapdragon 435,3GB RAM,32GB,支援最多 256GB microSD 卡。IP68 防水能力配合 Android 8.1 系統加上 Wi-Fi、藍牙、GPS、800 萬像素主鏡頭、200 萬像素前鏡頭與 800mAh 電池等等,就是一台後備電話的模樣。


或許製作人也知道必需為 Palm PVG100 加多一些賣點,所以在介面多下了一點功夫,例如加入類似 Meizu 的 Home Back 按鍵方式,單按是返回、雙按是主頁、長按是多功能頁面。比較特別是它還有一個 Life Mode 直接把手機的無線電功能關閉,除了不會被通知煩擾外,也暫停了訊息與通話,完完全全的與外界隔絕。(Life Mode 實在太適合用來形容過去多年的 Palm)

寫到這裡,與 Palm 曾經有一段感情的石先生會買嗎?感性的答案:是。理性的答案:否。這部手機肯定是買回來首三天歡喜若狂,第四天開始放在桌邊,七天後拆掉 SIM 卡,第九天已經在後悔。或許再等下一部 Palm 的手機推出再說吧!

以 TCL 掌控 BlackBerry 手機的過去來看,他們蠻明白怎麼不讓粉絲失望(讓粉絲滿意是另一回事)。BlackBerry 手機在他們眼中的特色是「QWERTY 鍵盤」,那麼 Palm 手機在他們眼中的特色「細小」嗎?這好像也不是準確…

Palm 手機的特色不是小,而是它沒辦法撐到手機變大的時代…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