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拉斯加】把 Alaska Red King Crab 打包回家人朋友,一齊分享最好吃

在阿拉斯加的最後一天,我們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要買阿拉斯加蟹腳回香港,直接跟著我們的 Delta 航班,從阿拉斯加內陸飛到西雅圖後,直接回到香港,用最短的時間把阿拉斯加蟹腳帶給家人朋友。

因為 Anchorage Downtown 幾條主街都沒有 SuperMarket,所以我們就搭的士到 13th Avenue 的 New Sagaya’s Markets。這個 Markets 不算很大,但它有很重要的海鮮檔,而且距離酒店及機場都不遠,一來一回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Delta_Alaska_Travel_Sharing _038

美國超市什麼都有得賣,但沒想到有得賣柴火的木材,而且是一梱一梱的賣,也算是鄉下仔出城了!


Delta_Alaska_Travel_Sharing _039Delta_Alaska_Travel_Sharing _044

作為超市,當然有飲品,而這款 AirZona 也算是石先生最愛喝的了~(沒錯!香港也有賣)

Delta_Alaska_Travel_Sharing _041

整個超市最重要就是這裡,這個海鮮檔不是每一家超市都有,而這家除了有冷藏的海鮮,也有生的海鮮,想要什麼可以即時幫你煮熟拿回家吃,在我們拍照與思考要買多少的過程中也有顧客即時要蟹然後弄熟再拿回家,實在很難得。

Delta_Alaska_Travel_Sharing _042 Delta_Alaska_Travel_Sharing _045

簡單的凍櫃,海鮮就這樣弄好,然後讓顧客選購。要多少跟廚師講,然後會幫你量好與包裝去付錢。如果早點知道有這樣的食法,那麼前幾天應該會點一些就這樣簡單的回酒店吃吃看。

Delta_Alaska_Travel_Sharing _046

Delta_Alaska_Travel_Sharing _049如果你看了這篇目的也是把阿拉斯加蟹買回家,那麼你一定要點擊上圖看清楚它的網址與電話,因為這家 SuperMarket 其實有包裝與送貨服務。你可以在抵達時致電,然後請他們在你離開的時候送到酒店,這樣就可以讓阿拉斯加蟹跟著你回酒店了。

Delta_Alaska_Travel_Sharing _040

我們買的阿拉斯加蟹是上面這種,我們常說的「阿拉斯加皇帝蟹」其實是右邊較便宜的 GOLDEN KING CRAB,這種蟹就是我們看到較白的那種。


左邊價格明顯要貴很多的就是「阿拉斯加鱈場蟹」RED KING CRAB,據超市廚師說,這種 RED KING CRAB 比較貴的原因是牠們平常在深海與大石之間生活,所以牠們的蟹腳會較一般的長,而且殼也較硬,所以吃起來的口感也更好。

回家再補完資料表示這種 RED KING CRAB 比較貴的主因是它無法人工養殖,與 GOLDEN KING CRAB 不同,也難怪價格會有這明顯差別。

Delta_Alaska_Travel_Sharing _104

阿拉斯加蟹腳到底有多長呢?這樣看很明顯吧!

2016-02-28 00.24.58因為要買回去的關係,所以我們選好後就把它直接裝進保溫的發泡膠盒,用膠袋包好,然後上面放滿了乾冰保存溫度。再在外面用紙箱完實,不讓一絲的空氣跑進去。這樣大概就能保溫 24 小時左右。


因為我們買了蟹後並不是直接就上飛機回香港,所以在回到酒店後也特別請服務員幫忙把這些蟹放進酒店廚房的大型冰櫃內,待我們明早起來搭飛機後領走。

(一定要預先詢問酒店是否可以放進廚房的大型冰櫃,因為酒店不一定有冰櫃,也不一定能夠幫你放進去。一來可能是早就滿了,二來西廚廚房是廚師說了算,廚師不讓放,酒店老闆也沒辦法,所以一定要先問及說明數量。)

2016-02-26 02.47.05

如同大部份的航空公司一樣,阿拉斯加是沒有國際航班的,所以我們從阿拉斯加回到香港必需轉機,還好我們乘搭的是 Delta 達美航空的航班,從阿拉斯加起飛後的轉機機場是 Seattle 西雅圖,在美國西北部,與阿拉斯加最近,航程也最短,回香港也是最近的距離,所以整躺機程下來也沒有任何問題,即使回到家裡,阿拉斯加蟹還是可以安心吃的。

如果你會去 Alaska,真的要買阿拉斯加蟹回來,不要錯過。


 

美國阿拉斯加滑雪飛機之旅:

  1. 【美國.阿拉斯加】從 Seattle 轉機到 Alaska Anchorage Airport
  2. 【美國.阿拉斯加】Alaska Anchorage Airport 的酒店叫車服務台
  3. 【美國.阿拉斯加】IDITAROD TRAIL RACE HQ – 1868 公里為期 10 天以上的雪橇狗比賽
  4. 【美國.阿拉斯加】Talkeetna Historic District – 百年歷史的小社區
  5. 【美國.阿拉斯加】Talkeetna Air Taxi – 強力推薦飛上去與雪山玩遊戲
  6. 【美國.阿拉斯加】雪橇狗的家,超過 40 隻的雪橇狗與你打招呼
  7. 【美國.阿拉斯加】麝牛,皮毛可以讓雪從身上滑落
  8. 【美國.阿拉斯加】美式早餐就是豐富,早上吃海鮮沒有太過份吧
  9. 【美國.阿拉斯加】阿拉斯加棕熊,可愛的走動暗藏恐怖
  10. 【美國.阿拉斯加】Alyeska Ski Area 超用心的教學,一天就會 30 度下山了
  11. 【美國.阿拉斯加】KING ST – 簡單看看本地酒廠,罐子設計有看頭
  12. 【美國.阿拉斯加】Anchorage Museum – 歷史當然是這裡看的
  13. 【美國.阿拉斯加】Snow City Cafe – Anchorage 市內也可以吃 Seafood Egg Benedict
  14. 【美國.阿拉斯加】Alyeska Resort 還有這家在雪山上的餐廳
  15. 【美國.阿拉斯加】Anchorage 到 Fairbanks 的火車行程 – Alaska Railroad
  16. 【美國.阿拉斯加】把 Alaska Red King Crab 打包回家人朋友,一齊分享最好吃
  17. 【美國.阿拉斯加】達美航空(Delta)的西式晚餐(西雅圖香港晚飯)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