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拉斯加】IDITAROD TRAIL RACE HQ – 1868 公里為期 10 天以上的雪橇狗比賽

經過一晚的休息與熟習阿拉斯加的天氣,石先生第二天便正式展開阿拉斯加的參觀之旅。第一天的行程是看阿拉斯加傳統的「雪橇狗比賽」(IDITAROD TRAIL RACE)。

作為阿拉斯加傳統的活動之一,這項運動近年引起一些爭議,不少愛狗人士會覺得把狗操得這麼強,要他們拉 1868公里是一件不人道的事,但這種事情有時候就跟我們要不要賽馬,要不要殺豬殺牛殺羊那樣,其實很看大家的角度。

在尊重別人傳統習俗,不強自已想法予他人的情況下,這種有規範的活動還是保持正面的態度。


說回這個參觀的地方,這裡是阿拉斯加首府 Anchorage 以北 Wasilla 的 IDITAROD TRAIL RACE 總部。他們就是主辦賽事的團體,在沒有賽事的時候就是準備及推廣這項運動。

這裡雪橇車就是傳統的款式,利用天然的材料來製成,上面有可以給人躺下來的位置,也有後面像滑板那樣給車主站立控制等等。

除了人之外,其實狗也是有保暖的,牠們的腳上也有襪子,而款式也各有不一

由於每年進行的比賽需要奔跑的時候超過一周,所以在整個比賽裡其實有不少的休憩點,給車主與參賽狗隻可以有休息時間。

由於是鬥快的比賽,所以大家會想雪橇車車主可能會利用縮減休息時間來達成目的,但事實上都不可以。每個休憩點都有固定的休憩時間,在休憩點必定要逗留足夠時間才可以。


在休憩點的位置,狗隻會睡在稻草上休息,他們也有會專門的飼料及能量補充物提供給他們,而為了保障狗隻的健康,每個休憩點也會有醫生作檢查。若發現狗隻有問題不適等就會強制退出,以安全為大前題。

us-travel-alaska-delta-24

那麼整個比賽的路程要奔走 1816 公里有多遠呢?上面這張圖就是古時的比賽地圖,也是過去商旅與旅遊的路線,所以整個比賽也是基於這條路線。

至於下面這張則是現代的比賽圖,中間位置有上面兩條線,是每年更改的單數年走一條雙數年走另一條這樣。

上面提到的狗隻食量及能量補充物等都是由車主提供,按狗隻的習慣,而不是由大會統一準備的,但每一個休憩點的食物及用品等都由賽會運到那裡,所以參與比賽要準備的東西很多,需要預先把所需都運到賽會那邊,然後待賽會幫忙運到各休憩點。


作為亞洲人,我們有問參賽的車主,如果賽會沒有合時把東西傳到休憩點,那怎麼辦?不過車主明顯就是傳統的美國人,不會有後備想法什麼,就是一句「It will be there」「It must be there」,完全的信賴賽會,沒有任何的疑惑。

如果你對這個運動有興趣,他們也是有在發售一些紀念品的。

經過參觀與講解後,我們也就出外看看這些雪橇狗,他們每隻都很強壯,而鎖住的都不是普通的鏈,都是鐵鏈,可見他們強壯到什麼地步。

雖然說他們用鐵鏈鎖住,但其實他們也隨時可以放出來,例如下面這個狗主就跟其中一隻雪橇狗玩起來。


這面這個就是牠們出外比賽時交通住的地方。us-travel-alaska-delta-33

我們也有把握機會與牠們拍照,而牠們其實都很友善跟我們玩,只是習慣了狂跳,要牠們停下來毫不容易。

 

美國阿拉斯加滑雪飛機之旅:

  1. 【美國.阿拉斯加】從 Seattle 轉機到 Alaska Anchorage Airport
  2. 【美國.阿拉斯加】Alaska Anchorage Airport 的酒店叫車服務台
  3. 【美國.阿拉斯加】IDITAROD TRAIL RACE HQ – 1868 公里為期 10 天以上的雪橇狗比賽
  4. 【美國.阿拉斯加】Talkeetna Historic District – 百年歷史的小社區
  5. 【美國.阿拉斯加】Talkeetna Air Taxi – 強力推薦飛上去與雪山玩遊戲
  6. 【美國.阿拉斯加】雪橇狗的家,超過 40 隻的雪橇狗與你打招呼
  7. 【美國.阿拉斯加】麝牛,皮毛可以讓雪從身上滑落
  8. 【美國.阿拉斯加】美式早餐就是豐富,早上吃海鮮沒有太過份吧
  9. 【美國.阿拉斯加】阿拉斯加棕熊,可愛的走動暗藏恐怖
  10. 【美國.阿拉斯加】Alyeska Ski Area 超用心的教學,一天就會 30 度下山了
  11. 【美國.阿拉斯加】KING ST – 簡單看看本地酒廠,罐子設計有看頭
  12. 【美國.阿拉斯加】Anchorage Museum – 歷史當然是這裡看的
  13. 【美國.阿拉斯加】Snow City Cafe – Anchorage 市內也可以吃 Seafood Egg Benedict
  14. 【美國.阿拉斯加】Alyeska Resort 還有這家在雪山上的餐廳
  15. 【美國.阿拉斯加】Anchorage 到 Fairbanks 的火車行程 – Alaska Railroad
  16. 【美國.阿拉斯加】把 Alaska Red King Crab 打包回家人朋友,一齊分享最好吃
  17. 【美國.阿拉斯加】達美航空(Delta)的西式晚餐(西雅圖香港晚飯)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