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盜號猖獗,「不要點連結」也要跟著做「雙重驗證」

大家身邊或者有朋友開始中左 WhatsApp 嘅盜號連結,不幸失去了自己正在用的 WhatsApp。

根據現時的說,盜號者使用的方式是傳送一條連結給用戶,用戶(中毒者)點擊後就會失去了自己的 WhatsApp 使用權。與此同時,用戶(中毒者)的 WhatsApp 也會發送連結予其他朋友的 WhatsApp 重複感染更多用戶。

因此,最最最重要的是「不要點連結」,即使是朋友發出來的也不要點。iPhone 都會中毒,唔係天真到以為自己用 iPhone 就會無事


另外,開啟 WhatsApp 的「雙步驟驗證」功能。在設定裡的「帳號」內的「雙步驟驗證」,點擊即可設定。

第一步是要輸入一個認證時的 PIN 碼。這個 PIN 碼如同你的密碼。即未來若你要登入 WhatsApp 時除了輸入 WhatsApp 驗證碼,這個 PIN 也需要輸入,所以當你手機中毒,被盗取 SMS 的話,盜取者也需要輸入 PIN 碼才可以。

除此之外,你也需要輸入 Email 以便有問題時可以通過 Email 救援。不管如何,快點升級使用「雙步驟認證」。

如果不幸被盜號的話,暫時還不清楚解決方法,而 WhatsApp 官網的解決方法是通知官方凍結帳號,真中了請至 WhatsApp 官網:https://faq.whatsapp.com/zh_tw/general/24460358/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