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京】南京火車站簡單看及經驗分享

中國的高鐵發展對於很多沒有經常到中國來往的香港朋友來說是一件很不容易了解的事情。

事實上,現在中國的大中城市不僅僅有一個火車站,而是有多於一個,大多以東南西北來分,看城市的需求來設計,把連接的地方放在不同的火車站來分流,大多又有分普通火車與高鐵。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2

我們很多時候看到春運的時候都會有很多的帳篷在火車站外,原因其實就是安檢。


例如上圖是南京火車站外的情況,它本身就有很多的欄杆固定在外,每一個進入火車站的人都需要排隊進行安檢,而春運看到的帳篷就是這個的延伸。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4

當你經過安檢後,其實你可以發現火車站內很空洞,沒有什麼的東西,但外面的安檢區很齊,有時候真不知道是設計時沒有想清楚還是真正的安全問題,如果把安檢稍為的放進火車站內一些也是可以的。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3

南京火車站其實就跟外國的火車站差不多,上面也有一個大型的屏幕在提供指示等等,但如果大家有需要搭高鐵的話,石先生是建議大家可以在手機上下載一個 App – 「高鐵管家」。

利用這個 App 大家就可以隨時的看到高鐵的情況,訊息與高鐵站上的牌是同步的,而且手機還有通知提示,如果有什麼的延誤都可以知道。當然大家還是不要太依靠手機 App,還是要親自的去看看。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5

香港航空的南京之旅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