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領事館沒告訴你的 9 個簽證注意事項

提起前往美國旅行,石先生覺得有必要簡單的寫一篇文章與大家分享一下。首先,如果你使用的是 BN 或其他國家或地區的護照,那麼這篇文章並不適合你的觀看,唯有使用香港特區護照的朋友才適合觀看。

US_Consulate_Hong_Kong

預約申請簽證

申請美國護照的方法很簡單,你首先可以到美國總領事館的網站填寫表格,然後作出預約面見領事的時間。表格內會有各種指引,並提醒你需要攜帶的文件,無需擔心。值得留意的事情有三點:


  1. 填寫有關的表格需時,請預留半天至一天的時間。
  2. 填寫中途可以離開並儲存資料,留待二次填寫。
  3. 面見領事成功獲得後,需要把護照保存在美國領事館 3-5 天,固預約時間需要留意。

 

面見領事

不少朋友認為面見領事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也很擔心無法通過,但根據石先生在 BrandUSA 活動上親自詢問美國領事館職員的結果,95% 的香港人均可以一次成功申請 10 年期的美國簽證。

至於準備進入領事館後值得留意的包括此四項:

  1. 領事館內禁止使用一切用品,包括手機、水、電池等均需儲存在領事館的儲物櫃。
  2. 進入領事館後等待時間按情況而定,最長需等待一小時或以上,可帶備書刊。
  3. 領事也有懂中文的,可以要求協助。
  4. 帶備一切有關的旅行計劃與書信等,有助加快詢問速度。

usvisa-sample

得到簽證

成功取得簽證,並使用的時候,一切也就變得簡單。由於你已經取得 VISA,所以並不需要在出發時申請其他免簽證國家使用的「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只要拿著護照就可以。


至於入境疑惑有三種:

  1. 美國簽證有效期不受特區護照有效期影響,香港特區護照過期也能使用。
  2. 更換特區護照後,請完整保留舊護照與美國簽證頁,因進入美國時需要同時展示新護照與舊護照上的美國簽證。
  3. 若遺失原來還沒有到期的美國簽證,將不能夠申請補回或重新申請,唯後續情況如何處理未明。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