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京】南京總統府 – 中華民國政府所在地

離開「中山陵」後,石先生的行程就是「南京總統府」,但它其實有很多名字,如果你要找中國官戶給他的名字就是「南京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完全避開了當年孫中山以此地作為臨時大總統府及南京國民政府要地的意義。

不過,來到這裡其實大家都懂,這裡就是「國民政府」的總統府,只是沒有大量明示而已。事實上,我們在圖中看到的「總統府」三字最初是寫「國民政府」,只是在蔣中正就任中華民國總統後不久便改名為「總統府」。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106值得留意的是門前的旗桿本來應該掛上中華民國國旗,但現在自然沒有。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107這個曾經的總統府,今天要 40 人民幣入場費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108總統府內的環保與「中山陵」保持一致,也是有大量樹木的存在。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109也許是近代建築較好的關係,主建築的樑柱都比較小,也比北京的清朝建築高不少,通風更強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111建築雖然簡單,但氣勢還是在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110這裡兩旁有一些畫作,但到底這些畫作是否當時的很難説,因為沒解釋外,也有一些不太可能的人在畫作中。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113因為曾經是清朝的府衙,所以這裡也是有官府的。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114也有展出清朝的官員服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115至於這裡應該是最值得大家來的地方,因為這看來就是中華民國時代開會的地方,各電影應也是參考它的吧!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116這個地方建築真的好多賣點,光是裝飾用的木紋就有很多變化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117例如這個走道旁的間隔簡單卻又有特色,配合上面西式屋頂窗戶。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118至於這橦建築就是當年的國民政府辦公室。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119這些都是以前的辦公室模樣,但也只能説是參考,因為實物怎麼可能在多次轉手後保存這麼久呢~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120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121話説在牆上找到一電梯,可以上落 UP DOWN,而且是 OTIS 品牌的,古時的東西都比較美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122至於太平天國的部份,其實這裡也可以看,但如果時間不多也就算了吧~

nanjing-hong-kong-express-shanghai-travel-experience14

香港航空的南京之旅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