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無法管理,你需要管理的是人生

每天看不同的文章,花時間卻很有意義,因為那裡的文章都要有內容,有實際得著,而每天在來往觀察的時候也就更能整理自已的思考,不要被其他東西影響。

昨天其中一篇文章「時間管理?你管不到時間,先管好你自已」很有意思,因為講者講的是時間管理,但他也很直接的説了我們無法管好時間,因為時間是不斷流逝的。因此,管好時間是錯的命題,正確應該是管好自已。

Screen Shot 2015-10-08 at 上午3.17.50

他提了三個程序:


1. 減少

生在香港,社會告訴你的是面面俱圓,但其實我們沒有這麼多時間去滿足眾人,所以應該要「減少」事情,唯有減少事情才能夠有足夠的時間。因為,我們每應允一件事情,就是增加了工作量,而減少事情,不要 SAY「YES」,多點 SAY「NO」就能減少事情。

實行上很簡單,就是以後想清楚再説「YES」,先以「NO」為先,最後才説「YES」。

2. 自動化

一切自動進行的都設定成自動,不要手動,這樣就可以節省時間,而自動化工序的目的也就是這樣,就是要節省時間,而這個也應該去進行。


簡單來説,八達通連結銀行信用卡,信用卡自動繳付都是這樣的目的。

3. 教育

英文的字是委派,但石先生覺得「教育」二字更適合。因為一個人的時間有限,二個人的時間才是更多,如果你能夠把工作分派給更多人,這樣才更有時間去做別的事情,而這也應該能夠做到,才是一個企業家或成功人士的方程式。

4. 「立刻」或「遲點」


如果真的無法跟隨以上三個方法,那就得再想一想是「必須立刻」要做,還是「可以遲一點」去做。如果是前者,那就馬上去做,後者則從新思考以上三個方法。

想要更清楚了解,可以花 18 分鐘看看以下的影片,而石先生保證你得到的將會多於 18 分鐘。

不想看,簡單兩句:

“What can I do today, that would make tomorrow better?”
“What can I do right now, that would make the future better?”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