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會安】會安古城 – 喝咖啡看書嘗日落

走過了被 National Geographic(國家地理雜誌)選為 50 Places of a Lifetime(51 個人生必遊之地)之一的海雲山路及世界遺產的「海雲關」。石先生也總算來到了「會安古城」。

會安已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這裡的感覺像一個靠在河上的小鎮,棕黃色的房子是它的特色,而由於這裡沒有什麼大的建設,所以儘管以旅遊業為主,屋子裡都是販賣紀念品或當地土產的店舖,但仍然保留了原味,算是很有味道的小區老街。

47-DSC02980
46-DSC02979

會安古城靠近河畔,雖然是分了兩部份,但其實最主要還是中日橋後,靠近河畔,也就是上圖顯示的那一些,而這裡也是不少市民上船渡河的地方,但他們渡河到底是往那個方法,去做什麼也就不太清楚了。


值得留意的是,你在這裡其實可以看到很美的夕陽,所以要來會安古城,不要太早,都安排所有行程在早上,要安排一些行程在下午,大概到夕陽時分,這樣才會是最棒的好去處。

74-DSC03044

會安古城的街道上不盡是遊客,還有很多本地人在這裡穿梭,當中又有很多是來這裡買菜的。
買什麼菜?後面再跟大家説明。

57-DSC02999

像這樣坐在馬路上販賣小吃或紀念品的老人很多

60-DSC03004

最值得跟大家説的是在會安古城有不少這樣的車伕,説可以載你遊走古城。

具體的價格,石先生已經忘記了,不算很貴,但其實在會安古城這裡也沒有必要乘坐他們的三輪車,因為這裡面積很少,用腳走的話也就最多 1 小時走完整個城區。


在這裡慢慢的走,看看兩旁的店舖與古蹟才是重點,隨走隨看才能享受會安古城的好。坐三輪車已經失去了意義。

55-DSC02993

會安這裡可以一時間很多人,也可以突然空無一人。

49-DSC02983

會安有一些店舖是這樣的,在大宅的後門堆滿商品就是店。

50-DSC02986

計及這次,石先生已經是第三次來「會安古城」,所以要慢慢的介紹會安古城,也就不在這篇。這篇就按這次拍了的照片來説,其他的會安分享,也就按連結慢慢看,不再重複説明了。


下面這些船是幫助居民渡河的,但不僅僅到河的對面,還會去比較遠的地方,但具體還不太清楚,所以大家別想體驗一下就坐上去,還是乖乖留在會安古城。想要坐船,去順化坐吧!

73-DSC03043

75-DSC03045

51-DSC02988

會安過去是一個重鎮,而它也吸引了中國人與日本人來這裡經商,而當中的分界就是這條中日橋,橋上也有一寺廟,用來保護平案。

此橋建起來除了有實用意義外,還有一個保衞這裡的意思,但具體原因已經忘記了是什麼,但值得留意是橋的兩頭分別有石猴及石狗鎮守,分別代表了建橋的時間與橋建好後的時間。

什麼時間?背一下生肖你就懂了!


53-DSC02991

中式的寺廟,門外是日式的燈籠

54-DSC02992

如果你抬頭一看的話,還可以看到樑柱上有中文字,紀錄是何時建成的

59-DSC03002

在會安中日橋上拍出去的景色,有夕陽打過來的時候,超美。

63-DSC03013

會安古城這裡其實不用找太多的資料,還是乖乖的在這裡休息,慢慢的走、吃、看,這樣才會更好的感受明白到這裡的風景。

畢竟在這裡你要看的不是景點,是這裡的氣氛與緩慢的心態生活,作為一個城市人,在這裡喝咖啡,看書,賞日落,才是應該做的事。

65-DSC03021

越南峴港之旅

  1. 【越南 ‧峴港】香港往峴港的飛機航班應該怎麼選?過來人跟你分析
  2. 【越南 ‧峴港】「Angsana Lang Co」Premier Room – 房內就有泳池實在太棒了
  3. 【越南 ‧峴港】「Angsana Lang Co」Spa – 輕柔一點好睡覺
  4. 【越南.中部】「海雲關」 – 歴史元素重於一切
  5. 【越南.會安】會安古城 – 喝咖啡看書嘗日落
  6. 【越南.會安】會安市場裡最好的「越南河粉」 – 街頭要比餐廳好吃太多
  7. 【越南.順化】順化古城 – 舊的味道濃,新的沒意思
  8. 【越南.順化】天姥寺 – 紀載著住持抗議政府打壓的歴史
  9. 【越南.順化】 啟定皇陵 – 融合中華與法蘭西文化的皇陵
  10. 【越南.峴港】「Angsana Lang Co」的海邊拍照時間
  11. 【越南.峴港】「Banyan Tree Lang Co」AZURA – 臨別前的晚飯合影午餐
  12. 【航空】峴港去河內國內線體驗,越南航空客機與河內機場

76-DSC03058

77-DSC03060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