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個在歐洲躲避小偷的方法(初次旅行者必看)

石先生新浪微博發了一個微博是問一下大家有沒有朋友在巴塞隆拿被小偷光顧,想做一個稍稍詳細的統計,只是看來大家都不太願說回往事,但也就有網友想問一下有沒有防小偷的貼士。既然如此,石先生也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幾個在巴塞隆拿防小偷的方法吧!

 

1. 財不可露眼,護照錢包藏衣服內

不管你去巴塞隆拿的時候是冬天還是夏天,都要記得把護照、錢包收藏在衣服內,這樣才是最安全不會掉失的。這樣放的話在拿錢的時候會不方便,所以要把一些小錢跟信用卡放在一個有拉鏈的袋,既安全又方便。

需要留意的是巴塞隆拿那邊的小偷主要都是偷現金與實物,對於信用卡的興趣相對較少,所以現金與其他的東西要放開放,只要降低現金露出的機率,也就可以降低被小偷光顧的機會。


2. 沒拉鏈的口袋一概不用

接著第一條的情況,也就是說沒拉鏈的口袋千萬不要用,因為小偷下手只要一秒種的時間,一個碰撞就可以得手離開,比你的反應還要快。這是今年在巴塞隆拿的真人經驗。話說來自台灣的朋友離開住處不久,在路上有人走過來,撞到他一下,他已經馬上推開他,但褲子口袋內的手機已經不見了!因此,沒拉鏈的口袋一概不要用,不要放任何貴重的東西在內。

3. 地鐵不要站首尾

巴塞隆拿的地鐵有一定歴史,它的設計有一個特點,就是出入口大多在列車的首尾兩頭,特別是市中心景點區的地鐵站。一般來說「貪方便」的旅客就會站在月台首尾兩頭方便上下車離開。不過,這並不是一個好的想法,一定要站在月台中間才可以保安全。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朋友也就是在等地鐵的時候,選擇站在地鐵月台的首尾兩頭,結果在他還沒回過神來的時候,小偷光顧,然後馬上往出口跑了。由於事發地點與出入口太近,小偷快來快往,出入口也就變成追不到的攔杆,


4. 別打開地圖

小偷的目標顧客都是外地人,都是旅客。那麼誰是旅客呢?跟你在香港街頭看到的一樣,站在路中央,打開地圖的就是旅客,唯有旅客才會這樣做,所以別隨便打開地圖,看手機地圖,然後抬頭張望,這些都是很容易被辨識到是旅客的舉動。

不能看地圖怎麼辦?先看好地圖,大概的走,不然就是邊走邊看囉!有時候走過頭沒關係,往回走一點也就好了!謹記不要讓自已的臉上貼上旅客二字。

5. 舊城小巷皆不走


巴塞隆拿舊城區是最常出現小偷的地方,這裡小巷處處,沒有什麼人,卻是熱門的旅遊景點,所以在晚上儘量都不要去。即使在早上也最好是三五成群的一起前往,看到人多的地方當然可以,只是沒有人的小巷也就不要去了!

這裡的小偷偷不成還是明搶,搶不成才會離開的呢!

6. 小孩婦女最危險

在巴塞隆拿,最危險的就是小孩與婦女,她們均是你心中最沒有防備的人,所以看到她們都要小心,不管是找你做問卷、一群人一起走、在看報紙或突然很擁擠,只要看到她們就要馬上避開,不要以為沒事。


記住,在巴塞隆拿,不要做好人,看到美女要避開,看到小孩婦女要閃開,人多擁擠要往兩邊走,千萬不要想著自已沒事就對了!

石先生已經連續四年前往巴塞隆拿,很幸運至今也沒有發生被偷被搶的事,其實只要事事小心,謹記一些老生常談,那就不會出事了!玩得開心,也要安心。希望這些防小偷的小方法能夠幫到你囉!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