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雅圖】建在地面的地下城,遊西雅圖必看景點

「地下城」作為西雅圖的必看景點,雖然受遊客歡迎,但它卻不是旅遊書強力推薦的景點,原因在於它並沒有任何的爆點,是一個比古蹟城區或遺址更沉悶的景點。

delta-us-seattle-travel-73

在 Google Map 上輸入上 Seattle Underground 就可以找到的景點,它就是在這裡開始,這個位於 Pioneer Square 旁的店舖就是旅程展開之處。

石先生甫進去的第一個感受是這裡很殘舊,實在很像歴史遺址,猜想旅程應該就是在這裡開始往地下轉,只是後來才發現這裡只是一個聚集點,並不是地下城的入口或出口,想要看地下城還是要在大街上走來走去。


delta-us-seattle-travel-75

買過門票,會得到一條類似海洋公園哈囉喂的手帶,上面有註明時間,然後一直等待直到活動開始時會有人開始帶領講解。由於這是一個以美國人為對象的活動,所以全程英文外,也加入了很序美國人才懂的梗與歴史故事與人物。如果你對美國歴史或文化沒有太深入的了解,很容易就會覺得無聊。

delta-us-seattle-travel-76

從店舖走出來第一眼就可以看到這個大閘,看似來像已結業地牢店舖的它其實就是其中一道通往地下城的入口,只是由於法律上已經關閉了地下城,所以這個入口也就作廢,我們使用的也不是這個作廢了的門口。

delta-us-seattle-travel-77

走到另一條街的 115 號,講解員站在門口訴説故事,告訴大家其實這個「地下城」(Underground)本來就是西雅圖的地面(Ground Floor),所以在城市裡部份建築比較奇怪就是這個原因,例如大家頭都往那邊看的一個停車場。

delta-us-seattle-travel-78

這個停車場不説還以為是業主本身盡用斜坡而成的建築物,但原來這個停車場本來就是像長方形般建立在平坦的土地上,只是「地下城」的出現讓本來平坦的地面變成了斜坡,也讓這個停車場變得這麼奇怪。

delta-us-seattle-travel-107

從這張更廣角的圖就可以更好的説明,這個停車場最低一層就是本來的地面,然後是一樓、二樓及三樓,但「地下城」的出現讓旁邊的路面發生變化,變成了斜坡,讓它成為了奇異的停車場。


delta-us-seattle-travel-79

從 115 號門走進去,再深入地下一層,就來到一個諾大的房間。

delta-us-seattle-travel-81

這裡其實就是以前大樓內的房間,而旁邊的都是過去的房間,所以這裡一切只有在做補修並不是刻意的裝扮,而講解員也開始她不斷的講解。

「地下城」的歴史很簡單,原來的西雅圖城區在 1889 年大火中燒毀,把當時的木建房屋都破壞掉,適逢現代最偉大發明的「馬桶」面世,讓沿海城區的廁所每天承受兩次因潮漲而出現的「馬桶倒灌」(想到就惡心)。

因此,當時的市長決定直接在各橦樓宇的二樓重建城區,既省錢處理地面的爛房屋,也解決了「馬桶倒權」這個惡心的問題。這個瘋狂的想法得到瘋狂的市民認可,也讓「地下城」得以出現。


delta-us-seattle-travel-80

在二樓重建的其中一個問題是一家店到底應該把原來的一樓當作大門,還是二樓當作大門?

雖説市長説二樓重建,但路還是在一樓,人還是在一樓走動的,所以那個時候的市民每天就這樣上上下下的在穿梭各橦樓宇。直到政府後來決定在各橦二樓的高度舖設馬路才解決了問題,但這也就正式把原來的地面封印起來,變成了密不透風的「地下城」。

delta-us-seattle-travel-87

今天的「地下城」除了觀光,也沒什麼作用。

delta-us-seattle-travel-84

「地下城」美其名是保留舊貎,現實是殘舊破爛。


delta-us-seattle-travel-106

delta-us-seattle-travel-86

delta-us-seattle-travel-113

在地下城裡並不可以隨便走動,因為這裡就是殘舊破爛的地下室,各處都是不少廢墟,破銅爛鐵隨處可見,沒有一般地下城的恐怖感覺,反而是覺得自已走進了一個放垃圾的地下室。

這裡比較好的通道是旅客在走的木棧道,都是特別建造供遊客來回使用,如果想要離開這些範圍也不太可能,因為只有這些位置是有燈光的,其餘都是黒暗的區域,而且除了黒暗與牆壁也沒什麼值得觀看。

delta-us-seattle-travel-88

delta-us-seattle-travel-91

delta-us-seattle-travel-92

delta-us-seattle-travel-89

由於在地底的關係,所以地下城裡要識別上面的各橦樓宇主要就是靠這樣的字樣來説明,讓地下城的人明白自已位置,然後再往上出發,進入樓宇。

delta-us-seattle-travel-90

為什麼要進入樓宇呢?

因為在二樓成為地面後的同時,地底其實沒有封閉起來,還是有人在使用,而這些地方也成為了各種地下活動的源頭,直到政府後期把整個地下城關閉才結束。

delta-us-seattle-travel-94

delta-us-seattle-travel-97

參觀地下城,不免要在地面與地下來回,因為能參觀的地下城部份並不是相通,所以石先生在走過地下後又回到地面,再能走進另一截的地下城。

delta-us-seattle-travel-95

在大街上,這個看似藝術裝飾的正方形格仔,其實是地下城的照明系統,就像教堂內的透明玻璃窗一樣,直接向地下投進光源。

delta-us-seattle-travel-105

delta-us-seattle-travel-98

地下城最大的活動的是聽講,但其實挺無聊,因為大部份的東西你隨便打維基百科就能 10 分鐘看完。


delta-us-seattle-travel-99

delta-us-seattle-travel-100

delta-us-seattle-travel-103

delta-us-seattle-travel-101

而且在地下城內也沒什麼值得重複觀看的東西,聽久了講解感覺有點悶!其實老外都沒有覺得悶,也不太拍照。

delta-us-seattle-travel-102

delta-us-seattle-travel-104

這條梯是以前地下城用來從事地下活動時運貨用的梯之一。

delta-us-seattle-travel-109

delta-us-seattle-travel-110

delta-us-seattle-travel-111

地下城以前的水管

delta-us-seattle-travel-112

美國西雅圖六月美國西雅圖速遊之旅


六月西雅圖旅行即拍即放影片: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