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中】林金生香 – 食餅整餅都係文青風格

「林金生香」是一家傳統的台式餅店,你有想到的台式餅,他們都有做。如果「林金生香」只是一家餅店的話,那麼他們能說的大概只有「好味」「好食」「好得意」。不過「林金生香」不僅僅是這樣的店舖。

作為一家老舖,「林金生香」都要面對接班問題,如何由一間傳統嘅餅店轉型。作為老字號,好多時候唔同年代嘅老闆都有佢嘅堅持,例如老豆想專注做餅,覺得餅做得好食自然有生意,後生又想做多啲宣傳,想做好啲品牌。呢種情況係好多老字號都會發生,「林金生香」當然都有類似嘅情況。

下圖呢間係「林金生香」係台中嘅老舖,呢間老舖同大部份嘅餅舖一樣,都係以售賣成品為主,當中也都有小型工場及一些傳統裝潢元素。


taiwan_taichung_travel_035

老舖經裝滿後變得時尚,但功能上仍然維持傳統餅舖賣餅的單一功能。

taiwan_taichung_travel_031

裝潢用心思,盒子設計是現代化的,但承託的木架則保留傳統風味。

edf

「林金生香」賣的餅很傳統,但擺盤卻很美。

edf

這家「林金生香」就是近一代建設的店舖,建築物是原來的建築物,並沒有拆掉重建,只是在內部裝潢上下功夫,利用空間與玻璃等等把它變成摩登店舖。

taiwan_taichung_travel_042

石先生這次來到跟林金生香的師傅學整餅。


edf

因為林金生香那邊已經幫我們做好了饀料,所以我們要做的其實有限

taiwan_taichung_travel_046

在餅架先灑粉後,我們就把饀料放進去,壓好壓平均後就可以把餅再拍出來。

taiwan_taichung_travel_052

taiwan_taichung_travel_048

taiwan_taichung_travel_045

這個就是石先生的成本,也就是「狀元糕」。

edf

taiwan_taichung_travel_054

edf

安達旅遊動靜台中之旅全集:


  1. 【台灣.台中】好好 西屯店 – 讓文化融入餐飲之中
  2. 【台灣.台中】彩虹眷村 – 把握僅餘的原始味道
  3. 【台灣.台中】林金生香 – 食餅整餅都係文青風格
  4. 【台灣.台中】摘粟米採蕃茄,呢啲咁田園嘅活動當然要跟旅行團
  5. 【台灣.台中】「再見一坎煙」 – 一家人包車上山食餐好
  6. 【台灣.台中】木匠兄妹木工房 – 手工做匙好好玩
  7. 【台灣.台中】紅點文旅 – 滑梯、設計、早餐每件事都讓你喜出望外
  8. 【台灣.台中】「鮨樂海鮮市場」- 台中的上引水產?
  9. 【台灣.台中】日月潭單車 – 郊遊看湖嘗風景
  10. 【台灣.台中】 【台灣.台中】鹿港老街 – 古樸的台灣歷史
  11. 【台灣.台中】春水堂 – 台中限定 DIY 珍珠奶茶學堂開課啦

edf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