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中】木匠兄妹木工房 – 手工做匙好好玩

來到台中,繼續是不一樣的文化之旅。我們一行人來到一家名為「木匠兄妹木工房」的木工店,這裡從外面看過去像是一家工廠,但走進去卻更像樂園一樣,一大片工作枱旁坐著大人小孩,各自忙著手工製作自已的作品。

我們一行人手造的是常用的匙羹,導師本來就已經幫我們做了一個小模,用機器把一大條的木條切成角落分明的匙羹形象,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把這個匙羹樣的木條弄成真正的匙羹。

edf

taiwan_taichung_travel_101

首先,我們要在這個匙羹的中間用筆畫一個匙羹的位置,接著用工具把中間的部份挑出來,例如我們想要一個很深的匙羹那就要挑深一點,淺的則隨便挑一些。


taiwan_taichung_travel_109

cof

sdr

taiwan_taichung_travel_104

挑出來後最終的成品就跟右邊一樣,而我們把中間的位置挑出來後,再把四邊的角磨圓,讓它更適合使用。由於這個磨圓的工具需要一點時間,所以我們要用機器來幫忙,細心的把它弄成圓形,再來最後的收尾。

cof

cof

taiwan_taichung_travel_105

通過機器與水鈔紙磨圓與磨滑後,我們還要用油(好像是松子油,但不確定)來保護木本身的質感,讓它不要在用的時候被水等破壞掉,能夠保存更長的時間。

在做的時候,導師不斷跟我們說不能急。不急確實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把匙羹中間挑出來的時候,太用力會讓匙羹中間有刮㾗,看起來就不漂亮也很難收尾,所以要慢慢刮、慢慢挑,最後用水磨鈔紙的時候也要多用幾下才會滑,摸起來才舒服。

taiwan_taichung_travel_110

安達旅遊動靜台中之旅全集:

  1. 【台灣.台中】好好 西屯店 – 讓文化融入餐飲之中
  2. 【台灣.台中】彩虹眷村 – 把握僅餘的原始味道
  3. 【台灣.台中】林金生香 – 食餅整餅都係文青風格
  4. 【台灣.台中】摘粟米採蕃茄,呢啲咁田園嘅活動當然要跟旅行團
  5. 【台灣.台中】「再見一坎煙」 – 一家人包車上山食餐好
  6. 【台灣.台中】木匠兄妹木工房 – 手工做匙好好玩
  7. 【台灣.台中】紅點文旅 – 滑梯、設計、早餐每件事都讓你喜出望外
  8. 【台灣.台中】「鮨樂海鮮市場」- 台中的上引水產?
  9. 【台灣.台中】日月潭單車 – 郊遊看湖嘗風景
  10. 【台灣.台中】 【台灣.台中】鹿港老街 – 古樸的台灣歷史
  11. 【台灣.台中】春水堂 – 台中限定 DIY 珍珠奶茶學堂開課啦

taiwan_taichung_travel_102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