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桃園】機場搭客運去台北,不僅有 1819,還有更多聰明選擇

上面連結中的一篇「搭高鐵去台北」總有朋友說不喜歡,說其實客運更快更便宜。事實上,客運確實比較快與便宜,但石先生個人就是鐵路控,比較喜歡鐵路,加上現在都有華泰名店城在旁邊,也就讓高鐵更有吸引力了。

當然,如同「水金」說的,客運仍然是最多人選擇的交通方式,所以這次也把它寫出來吧。taiwan_travel_trip_15與乘搭高鐵接駁相同,從航廈的位置尋找「客運巴士」標誌,走到那邊的售票去,然後購票即可。

taiwan_travel_trip_16事實上,桃園機場的客運有很多條線路,不一定要乘搭前往台北市中心的 1819,還可以選擇別的路線,例如下面幾條比較熱門的路線建議:


  • 5502 桃園國際機場→臺北市(途經:行天宮、忠孝復興、國父紀念館站、小巨蛋)參考路線圖連結
  • 1960 桃園國際機場→臺北市(途經:南京東路、忠孝復興、大安、101、市政府站)參考路線圖連結
  • 5201 桃園國際機場→臺北市(途經:行天宮)參考路線圖連結

即使想去台中或別的地方都有,詳細各條路線的資料可以在這裡參考:http://www.taoyuan-airport.com/chinese/Buses/

taiwan_travel_trip_17言歸正傳,大家最常搭的 1841 由國光客運經營,票價只是低廉的 125 台幣。

taiwan_travel_trip_18由於這條線實在太多香港人乘搭,所以在這裡有工作人員指示大家候車,例如這次乘搭的二號航廈就是在 3 號候車處候車。

taiwan_travel_trip_19事實上,桃園機場每一個候車處都有寫上有關的車號與地點,真的很難去錯,而且最多廣東話的隊伍就是了。

為什麼最多廣東話的就是呢?因為台北人並不會像香港人般大批乘搭 1819,要不選擇上面講的各種路線更接近自已的家(例如有一條是往圓山轉運站及市府轉運站),不然就是坐小黃(台灣稱呼的士為小黃)或 Uber 等,所以 1819 的台灣乘客不多。


上車後不用想,直接睡到最後就是台北車站,完全沒有難度,也就是這個原因,香港人才會大批的乘搭。原因?你懂了吧!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