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順化】順化古城 – 舊的味道濃,新的沒意思

第三日的「2014年越南峴港之旅」行程是順化古城,這個以仿照北京紫禁城擴建的皇宮是越南現存規模最大的古建築群,與旁邊的順化京城一同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縱使它有世文化遺產之名,但由於它日久失修,加上規模與北京紫禁城有一定差別,所以它對於有去過北京紫禁城的朋友來説並不是一個超吸引,超宏大的建築,而且失修導致古城完整度不足,除了幾個主要宮殿有作良好的修復外,不少庭園宮殿仍在修茸中。

vietnam-hue-003

順化古城的歴史最早可以從  1635 年的廣南阮王開始算起,而從那一年開始的發位阮氏後人均持續擴建,直到最後的阮褔映為止,而由於阮氏與鄭氏及其前代之黎氏均來自所謂的中華,也就是明朝,所以這裡的建築風格與文字是華文,固你可以在這裡發現大量華文或華夏文化。


例如你從旅遊巴停泊的走進順化古城時,必定會看到旁邊這幾枚大砲,其上面就有著大量華文的印記,並有濃厚的華夏文化色彩。

vietnam-hue-004

對歴史沒有太多認識,卻又很喜歡玩遊的朋友,也許你會對這支大旗杆有一定的印象。因為這就是我們在「Battlefield 1942 Vietnam」裡看到的其中一個遊戲戰場,也就是順化戰場真實所在地。

有記憶的朋友應該記得,那個遊戲版圖就是圍繞著這支大旗杆來佔旗,而順化古城實際上就是整個遊戲關卡裡的領地。當然,我們今天不能在這裡佔旗換上美國的旗幟,但這大旗杆對於有玩該遊戲的朋友來説一定不會陌生。

vietnam-hue-005vietnam-hue-006

順化古城的大正門仍然在維修中,所以我們還沒有能夠拍到它被復修後的樣子,但大概也能看出它的設計風格其實跟華夏常見的古城沒兩樣,而我們在進去的時候其實不能走中間,因為中間是皇帝走的路,所以我們也就會走旁邊的小門進去。

vietnam-hue-007vietnam-hue-008

從正門往回看就是大旗杆的位置,成一直線


vietnam-hue-009vietnam-hue-010

石先生與阿炸二人無聊就在此跳一跳,表演一下功夫~

vietnam-hue-012vietnam-hue-013

順化古城過了城門後,其實不太有一個皇帝家的感覺,而這個也受紫禁城的影響,所以感覺它比較像是一個皇室家族的大花園。

vietnam-hue-014vietnam-hue-015vietnam-hue-016

我與新加坡美女的合照~

vietnam-hue-017

沉思,但不知道在想什麼


vietnam-hue-018

與紫禁城一樣,古城內也有廟,而這就是我們在廟門前的合照。

其實順化古城有一種好處,就是它部份位置沒有被過度復修,所以還有一種老舊的味道。

vietnam-hue-019vietnam-hue-020vietnam-hue-021

為什麼説是部份呢?

因為過了這道門後的宮殿位置都被炸毀,當局還在復修中,所以是一片青草地。


vietnam-hue-022

新復修好的,其實也就是重建。

華麗,卻沒有味道,跟影城沒兩樣。

vietnam-hue-023vietnam-hue-024

這個看戲的地方至今仍然有表演,但大部份時間都是僅作參觀之用。

vietnam-hue-025vietnam-hue-026

其實走了這麼久,石先生還是挺累的,所以也就在此小休一下,你看左右兩位女士,哈哈~

説真的,這裡其實來了不會有驚喜,不來又不會失去什麼。對外國人來説也許還有一點點新意,只是對於炎黃子孫的話。

這有什麼特別?沒有一顆對歴史文化研究的心,實在不容易理解。值得來嗎?去峴港旅遊的話,還是值得來看一下。

越南峴港之旅

  1. 【越南 ‧峴港】香港往峴港的飛機航班應該怎麼選?過來人跟你分析
  2. 【越南 ‧峴港】「Angsana Lang Co」Premier Room – 房內就有泳池實在太棒了
  3. 【越南 ‧峴港】「Angsana Lang Co」Spa – 輕柔一點好睡覺
  4. 【越南.中部】「海雲關」 – 歴史元素重於一切
  5. 【越南.會安】會安古城 – 喝咖啡看書嘗日落
  6. 【越南.會安】會安市場裡最好的「越南河粉」 – 街頭要比餐廳好吃太多
  7. 【越南.順化】順化古城 – 舊的味道濃,新的沒意思
  8. 【越南.順化】天姥寺 – 紀載著住持抗議政府打壓的歴史
  9. 【越南.順化】 啟定皇陵 – 融合中華與法蘭西文化的皇陵
  10. 【越南.峴港】「Angsana Lang Co」的海邊拍照時間
  11. 【越南.峴港】「Banyan Tree Lang Co」AZURA – 臨別前的晚飯合影午餐
  12. 【航空】峴港去河內國內線體驗,越南航空客機與河內機場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