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拍不完的鳥居

從車站走到伏見稻荷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遠,只是幾步的距離,而在大社門前就有一條商店街,加上部份鳥居已經在這裡現身,絕對不會迷路。

003-DSC00952

伏見稻荷這裡的商店街範圍其實蠻多的,選擇也多,除了吃的搭販外,也有賣小物的,賣紀念品的,有一種商店街的感覺。

由於當天最主要的行程是京都去大阪,所以在伏見稻荷的時間也不多,行程也蠻趕的,沒有機會走到山頂,只能快眼看,拍拍照!


004-DSC00953

005-DSC00954

在寫文章的早上看到這個真的好餓!

008-DSC00959

話説石先生至今也不知道為何門上會有一隻狗,但也許是紀念什麼東西?例如建社日,守護神之類的。
(希望猜出來的答案不會差太遠)

007-DSC00957

提起伏見稻荷很多人在意那一大批的鳥居,但其實光是門前的那個大鳥居也很有霸氣。

010-DSC00968

大家常常看到的宣傳照位置,其實叫作「千本鳥居」,就是上圖藍色旗子的位置。大社內都有標示出來,只要跟著標誌上山就可以看到入口。

076-DSC01061

這裡就是入口的位置,很輕易就能發現到它,因為它的鳥居數量真的很多,這裡看過去就已經很壯觀了。


012-DSC00970

068-2015-01-14 11.24.05

074-DSC01058

走到「千本鳥居」的初段,就有一個必須靠右側通行的位置,這裡算是最好的拍照地方,鳥居很密,很容易就拍到填滿的效果,而且當所有人都在右邊拍照時,其實你可以在左邊拍照。因為右邊都是剛去看的人,都會狂拍照,但左側下來的都是看完的人,走很快,很容易就可以拍到空無一人的照片。

12-DSC01054-001

028-DSC00996

021-DSC00983

07-DSC01010-001

在鳥居外拍也很特別。

01-DSC00977-001

 

014-DSC00973

上山的路段都是乾爭的鳥居,而返回的路都能發現鳥居填滿了紀念字,例如何時何人付錢興建這樣。

015-DSC00974

06-DSC01008-001

 

 

026-DSC00994

 

030-DSC00999

咁多人俾錢建鳥居,到底一個幾多錢呢?
其實行到中間會有個牌寫明幾錢,明碼實價,你有錢都可以建一個,支持下。


035-DSC01007

中段的千本鳥居開始比較斜,更多的上山路段,會比前面辛苦,但拍照郥更有感覺。

 

043-DSC01016

045-DSC01019

048-DSC01022

走到中間看到有一個石造的鳥居,真的很有歴史感覺。

049-DSC01023

翻查日子,大正九年即 1920 年,實在有夠久的。

050-DSC01024

一月京都大阪輕鬆之旅


  1. 【航空】香港快運的香港到關西體驗 – 後生仔唔好偷食啦~
  2. 【京都】Hotel MyStays Kyoto Shijio(京都四條麥斯泰酒店)- 呢啲就叫平靚正啦!
  3. 【日本.京都】搭巴士去清水寺
  4. 【日本.京都】清水寺 – 戀愛的地主神社、長壽的音羽之瀧
  5. 【日本.京都】從清水寺去八坡神社 – 寧靜的寺廟步道
  6. 【日本.京都】八坂神社 – 聞説拜了就會變美
  7. 【日本.京都】花見小路 – 這裡只能看舞妓,她不會跟你合照的
  8. 【日本.嵐山】京都去嵐山 – 嵐電去埋金閣寺
  9. 【日本.嵐山】竹木小徑 – 光是拍照就玩一小時
  10. 【日本.嵐山】廣川鰻魚飯 – 聞說一定要吃的米芝蓮一星午餐
  11. 【日本.京都】「嵐山 おぶう」- 抹茶雪糕再飽也能吃
  12. 【日本.京都】金閣寺 – 一個景拍不停
  13. 【日本.京都】 「やよい軒」- 宅男最愛火鍋飯
  14. 【日本.京都】前進伏見稻荷 – 京阪電車京都段
  15. 【日本.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拍不完的鳥居
  16. 【日本.京都】京都去大阪 – 地鐵駁地鐵
  17. 【日本.大阪】Hotel New Otani Osaka(大阪新大谷飯店)- 遙望大阪城夜色
  18. 【日本.大阪】魚心壽司,超厚切咪狂叫
  19. 【日本.大阪】餐旦壽司在大阪,翻叮會更好吃
  20. 【日本.新大阪】Hotel Consort Osaka(康瑟特酒店)- 新大阪旁的小酒店
  21. 【日本.大阪】大阪周遊卡 – 2日玩哂市內景點
  22. 【日本.大阪】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 高是有夠高的
  23. 【日本.大阪】通天閣 – 懷舊的觀光塔與周邊
  24. 【日本.大阪】Pablo 半熟芝士蛋糕 – 貴但也要吃一下
  25. 【日本.大阪】天保山大摩天輪 – 為坐而坐,沒什麼特別
  26. 【日本.大阪】大阪城天守閣 – 還是要來看一下
  27. 【日本.大阪】蟹道樂 – 預約吃個全蟹宴吧!
  28. 【日本.大阪】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 由頭睇橋睇到尾
  29. 【日本.大阪】日航關西機場酒店(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 最後一天住機場隔離有著數

 

055-DSC01030

05-DSC00997-002

 

071-DSC01053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