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訂製地毯,安裝只需 1 小時

作為一個新車主,養車的洗費當然比想像中的多!今次的洗費是車廂內地板的地毯。地毯這東西聽起來很簡單,直接去車用品店買現成的一張就可以,但如果覺得不好看,或是擔心位置不合車廂內部,需要裁剪,不想不好看的話,其實可以買訂製款式。

石先生這次買的是訂製款式,店家說有 EVA 與 PVC 物料兩種,售價分別是 $1550 及 $2250。在做過簡單資料搜尋後,石先生選擇便宜一點的 EVA 物料,因為石先生估計自己在完成 P 牌後,應該會換另一輪車,錢就不花太多了。

安裝效果

顏色雖然有很多款選擇,但石先生還是選擇最普通的黑色,始終車廂內本身也是黑色,看起來會簡單一些。上圖的前排乘客位置的安裝後效果圖,可見黑色炆理不錯,四周還有紅色車線,即使中間的位置也有舖設。


事實上,這 $1550 除了乘客位置外,司機位置及車尾的行李廂也有。全部都是一致的黑色斜間塊紋,再搭配紅色線。看下方的司機位置可見,在右腳控制剎車與油門的腳踭位置有加厚一點,而左腳的位置也有獨立的一塊,微斜的車廂內部也不用擔心會有擋住的機會。

安裝程序

安裝程序方面,石先生是周一中午在網上確認,然後先下訂 $200,然後立即預約第二天,即周二傍晚的時間,剛在店家關門前處理。

雖然店家表示需要 2-3 小時處理,也需要現場度尺裁切,但由於石先生的車是很常見款式,店家本身就有相關的尺寸,所以實際時間比預估要快很多。石先生是 5pm 抵達,在附近行街一陣子,6pm 便收到店家通知可以取車,回到店裡把尾款付錢,店員就剛好全部完成,6.15pm 便可以開車離開。

更好選擇

事實上,石先生選擇的這款訂製地毯並不是最好選擇,下一台車會選擇是兜型的地毯,這樣可以更好的防止腳下的灰塵、碎石、食物碎屑等等掉到地毯外的位置。不過,如同前述所言,這台車應該在完成 P 牌後便完成使命,所以更好選擇就留待下回吧~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