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Up】002 – 把 GA / GA4 安裝在 GTM

Google Analytics – GA4

GTM 很簡單,每個你想加入的東西都放進 Tag 裡,這裡 GTM 就幫你紀錄。所以這次我們要弄 GA4,那就選擇上面的 Tag Configuration,然後選擇右邊的 Google Analytics : GA4 Configuration,即下圖。

然後,在 Measurement ID 那裡輸入 GA4 的 Measurement ID。這個 Measurement ID 尋找的位置在 Google Analytics > GA Property 裡的 Data Stream,然後第一行就有寫,是以「G-_____」開首的。

填寫後,進去下面的 Trigger,選擇「All Pages」即可。設定後應該是像下面的畫面一樣。


Google Analytics – Universal Analytics(即將停止服務)

至於舊的 Google Analytics Universal Analytics 做法相似,Tag 選擇「Google Analytics Universal Analytics」,然後下面的 Google Analytics Settings 要先開一個 Variable。其實就是要你輸入你的 Google Analytics Tracking ID。選擇「New Variable」,然後進去下圖頁面,輸入 GA 裡的「Tracking ID」。

在 Trigger 那裡同樣選擇「All Pages」,完成後應該是下面這樣的。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