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紀錄(1)- Outside「疫」下產房

如果你前往醫院,看到樓梯間或升降機大堂有多個明顯互不相識的男人在呆等,你可以留意一下所在地是否產科或產房附近。如果係,那麼這些男人很可能跟石先生一樣,是在等待小孩出生的父親。

在疫情下,除了前文所說的 Work From Home 已成新常態外,醫院謝絕探訪也成常理。疫情下,除了生死可特許探訪外,幾乎無一倖免。作為一個準父親,這篇文章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疫下待產,父親能做之事。(也讓石先生解解悶)

疫下不能探病,孕婦也一樣。老公親友一概不能探訪,縱使準母親是預約催生,但作為老公的也只能親送至產科門外,然後離開,通過電話了解最新情況。


被產科拒之門外的準父親能做之事不多,徑自回家準備各項大小事務,利用 WhatsApp 接收準母親「痛到仆街」的文字表達外,能做的就是買外賣,讓清茶淡飯有點味道。產科門前送外賣那幾分鐘的見面變成了牛郎織女相約之時。

準父親回家等待,就等一個電話通知,告知準母親從產科移到產房。這通電話致電的時間難以預料,可以是穿羊水那一刻,可以再加三小時,也可以是廿小時後。從早上,中午,晚上或凌晨都有可能。吃飯中可能響,洗澡中可能響,睡覺中可能響。無論那一個時候響,都要第一時間飛奔到醫院。

想進產房還得先做一件事 – 去檢測吧!醫院要求 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檢查當天起計。因為第一天檢測,第二天才有短訊通知,所以從收到通知起計,有效期僅兩天,即每兩天做一次檢測,直到小孩出生。

心驚膽跳的睡了一覺,接到電話飛奔到醫院,別以為馬上就進產房迎接小孩出生。在產房外面等吧!等到有人呼喚你才能進去,當中一切經歷就由準母親獨自面對,沒有人可以分擔或陪伴在側。

產房外的準父親們,直坐到彎腰,久坐變步行,至坐著輕眠,吃喝不敢亂走開,刷 Facebook 刷到重複,回 WhatsApp 回到空白,玩遊戲又不太適合。什麼都不能做,持續等待的經歷感覺要比一齊等待更差(雖然能好好睡上一覺)。


好吧!能寫的都寫了,石先生還是繼續坐在產房外面等待吧!因為文章寫完了,石先生仍舊在產房外等待而已。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