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 是什麼?24 小時用後感

這兩天應該都有聽過「Clubhouse」吧?如果你還不知道?沒關係!你可以看這篇文章:最近爆紅的語音社群 Clubhouse 究竟是何方神聖? – INSIDE,或直接看下面的影片說明。

石先生僅使用了 Clubhouse 24 小時左右,經驗仍然有限。功能、秘技、歷史、分析就不在這裡班門弄斧,畢竟現在玩 Clubhouse 的都是一等一高手,這些就留待高手詳細分享。這裡只是把自己想到的打出來分享一下。

邀請制

Clubhouse 現在想進入,需要別人邀請。這個「邀請制」石先生一度以為是宣傳方式,利用稀有與神秘吸引用家加入。從自身及看到不少人都來問 Invite 就有此感覺。不過,用了 12 小時後,石先生有另一個感覺,「邀請制」不僅提供了稀有與神秘,看來是 Clubhouse 興盛與迷人的原因。


現在進去 Clubhouse,中文(廣東話/國語)的房間幾乎都是 Startup / Tech / Digital / Marketing 的人,題材雖然比較單一。不過,大部份房間的討論質素都比較高,能夠吸引到聽眾停留。如果沒有「邀請制」,人人都可以進來的話,石先生可以想像到一按進來應該有一堆像 Telegram Group 那樣的閒聊,或無固定主題討論情況出現,留客便難了。這或許不是 Clubhouse 的本意,在其他國家語言也有其他形態,但在中文世界現時大概就是這樣。

聽其他題材更吸引

石先生在用 Clubhouse 時還有一個感受。Tech 題材對於自己當然有吸引力,但有一些偏少少的題材更吸引。或許暫時討論的 Tech 內容,石先生基本上都有一個概念,聽起來雖然熟悉但沒有驚喜、學到野、原來咁嘅感覺。

反而聽到一些與自己有點遠的題材,例如深入一些的旅遊、財經、娛樂聽起來更吸引一些。不過,若你是喜歡分享的人,喜歡傾計、講野、分享的人,那應該很喜歡在 Clubhouse 上開 Event 與大家分享討論。

Clubhouse 可以怎麼用?未來會發展成什麼?大家都可以去想想,也可以直接進 Clubhouse 聽聽看,不少房間都有這樣的討論,從使用方式、用戶體驗到盈利模式都有。現階段的 Clubhouse 比較像是一堆人聊天,然後旁邊的人則可以明聽,而且有想法更可以直接「加把口」。值得玩嗎?如果題材繼續如此高質的話,每天參與應該可以滿足不少需要高質電台節目的人士。

「邀請碼」已用完

「邀請碼」?Sorry!石先生的邀請碼已用完,若你有我的手機,又知道我有你的手機,那就去 Clubhouse 申請登記排隊,然後等待吧!或許石先生能夠收到通知,「Let You In」Clubhouse 一齊參與。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