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lo Chime 開箱評測 – 與 Arlo Camera 及 Doorbell 組成一個智能前門組合

Arlo Chime 的功能很簡單,就是一款搭配 Arlo Doorbell 使用的配件。雖然它的功能屬於智能門鐘,但它實際上只有一個功能,就是「響」。

什麼人會考慮購買它?

更特別的是,這款產品實際上你不會獨立去買它,因為它自己並沒有任何功能,需要搭配 Arlo Doorbell 與 Arlo Base Station 才能用得到(下圖左上角的紅色標示有提醒)。那麼誰會買呢?就是那些本來就有在使用 Arlo / Arlo Pro / Arlo Pro 2 / Arlo Ultra 無線防水鏡頭的用戶。

如果你本來並沒有 Arlo 的無線防水鏡頭系列的話,那麼你大概不會買 Arlo Doorbell + Arlo Chime,但如果你本來就有的話,那麼你就有機會買他們回家。(朋友 M、朋友 B,你像就是 TA 了)


Arlo Doorbell 的用途

Arlo Doorbell 主打的是防水,而它也算是 Arlo  防水無線鏡頭的配件。因為當任何人按下那個「門鈴」的時候,它會發送一個訊號到你的手機,像平常接電話那樣,你可以直接跟對方通話,或同時利用 Arlo 鏡頭觀看對方。

石先生以前有買過一體的 Ring Doorbell 使用,但後來放棄了。原因有三,一是它的喇叭在外,任何人按「門鈴」,鈴聲是在門外響的(Orz~),二是鏡頭雖然是廣角,但變形很厲害,而且光亮度要求有點高,門前的光管會被判定夜晚,自動開啟了夜晚黑白模式,有點不便。三是有人經過時拍攝蠻費電,加上不付錢沒雲端或記憶卡儲存,所以放棄了。

Arlo Camera、Arlo Doorbell 與 Arlo Chime 各自屬於獨立的部件,所以在安裝時不太需要想

Arlo Chime 就是響

當你明白了 Arlo Doorbell 的功能,那麼 Arlo Chime 的使用場景很容易理解。當你家本來就有放 Arlo Camera 在門前拍攝,可以多安裝一個用 3M 無㾗貼就能固定的 Doorbell,然後把 Chime  放在家裡,就是這麼簡單。

話說 Arlo Chime 的外型超簡單,設計上屬意你直接插在牆身,但香港人應該都是插在拖板吧!它的左側有一個 SYNC 按鍵。說明說要按它,但石先生發現連接時實際不用,只要插著電,它就會亮起一亮小白燈,這個時候在手機 Apps 上加入 Arlo Chime 便可。


當然,石先生的建議是你先要安裝好 Doorbell,再來安裝 Chime,因為你安裝 Chime 後,它會問你要搭配那一個 Doorbell,這個時候你直接選擇就可以,過程比安裝鏡頭要快很多。實試下,石先生覺得 Chime 的反應要比手機快,幾乎一按就響,較手機會有半秒左右的延遲要好。

接下來就看到底要不要買他們的 Arlo Smart 訂閱計畫吧!不過以香港的 Apartment 設計來看,買這個 Arlo Smart 計畫對石先生來說沒什麼意義吧!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