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香港用戶記下日子,參加 WordCamp Hong Kong 2019

上一次 WordCamp 在香港舉辦的時候石先生還是一個小朋友,當時剛剛開始用 WordPress,然後… 到今天還在用 WordPress。雖然這麼多年來 WordPress 的進步不少,用途也從寫 Blog 變到可以用來做 Online Store,但不管怎麼改變。對於一個普通人來說,Wordpress 應該是一個很容易入手,卻又有一定自主性的網站系統。

若你是 WordPress 用戶,接下來有一個日子你一定要記下來 – 2019 年 10 月 12 日。當天是 WordCamp Hong Kong 2019 的日子,一眾在用 WordPress 的用家都在這天跟大家分享經驗,互相聯繫。

WordCamp 2019 到底會有什麼,時間尚早還不知道,官方網站也有待更新。作為一個參加者,期望聽到、認識的當然有幾種,第一種是 Theme Designer,外國的 Theme 很多,隨便就可以找到,但如果有特別需要的話,到底那裡可以找到香港本地的 Theme Designer 呢?如果你是 Theme Designer,快點申請做分享嘉賓吧!


第二種是 Plugin Developer,Wordpress 可以用的 Plugin 不少,但大部份的 Plugin 都是外國設計,能夠符合本地需求的有限。雖然要寫一個 Plugin 出來價格不會太便宜,但有需要的話又應該找誰呢?找外國人可以,但有香港本地人當然更好。能夠認識幾個 Plugin Developer 那就很好了。

第三種是寫 Content 的人,寫 Content  的人很多,但茫茫大海中怎麼把自己的網站通過各種技巧被找出來,讓寫出來的文章、建起來的 Online Store 能夠被讀者/顧客看到,這肯定是一件難事,能夠有一些強人來分享就很棒。

或許因石先生本身也是寫 Content 的關係,所以除了上述的 Content 人外,更想聽到一些 Content 人是怎麼去決定他的 content strategies。Social Media 當道,說 Facebook,說 IG content strategies 的人很多,那麼回到一般的 Content 呢?Strategies 是什麼呢?怎麼入手,不少晚上寫寫文章的人應該都想聽到吧!

第四種有點直接,就是在眾多系統中,為什麼會選擇用 WordPress,而不選擇採用其他系統呢?即使剛開始只是貪方便使用 WordPress,但用到一定程度應該都有想過轉用別的,那是為了什麼一直留在 WordPress 世界呢?

最後即使你沒有什麼能夠分享,但有錢可以出錢做 Sponsors,或有力出力做 Volunteers,不然做個參與者也是一件良事。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