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是主動來幫忙的

話說石先生早前到台灣旅遊,在台北市區遇上了暴雨,迅即搶乘「小黃」回到酒店,先來緩兵之計。

在「小黃」上安坐的石先生雖然還沒有弄濕,卻很擔心手中無傘的自已怎麼從大街上返回酒店。因為酒店門外的行人道很寛闊,足以橫放兩台車。以當時的雨勢,即使從「小黃」直奔到酒店大門,石先生也會濕透,更別說手上的紙袋與手信。

在石先生還沒想到化解之法的時候,「小黃」已經駛達目的地,需要付款下車。看著咫尺之遙的酒店外是如同瀑布般的暴雨,心中不禁祈禱,旦願暴雨在秒內完結,給予石先生一條清爽的生路。當然,上帝並沒有為石先生顯露神蹟,但原來站在酒店內的美女職員看到石先生乘搭的「小黃」,卻有如「戰狼300」內的勇士,拿著大型雨傘,從酒店大堂直衝「小黃」門前,要為石先生遮風擋雨。在雨傘的抵擋下,大雨仍然無情的橫向打來,職員除了用雨傘遮擋外,更用上身體與外套幫忙保護,直到踏陣酒店門那一刻。


走進風平浪靜的酒店大堂,紙袋與手信力保不失,石先生身上也僅有少許淋濕,但該位美女職員卻是大半身被雨水淋濕,頭髮及衣服像被潑水一樣,狼狽非常。唯她還沒整理自已,卻不知道從那裡找來一塊毛巾讓石先生擦拭身上的雨水,這實在是喜出望外。

有人說酒店的服務都是訓練出來的,但作為酒店職員,她大可站在酒店門後,任由石先生風吹雨打,待走進酒店範圍後遞上毛巾與熱茶,再說幾句安慰的說話,不需要讓自已落得如此田地。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