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台灣高鐵手機 App 買票,香港旅客有買上網卡都可以用

在台灣旅行跨市走動最快的方式就是乘搭台灣高鐵。以往在台灣乘搭高鐵時,不少人都會是選擇現場買票,但實際上我們即使是遊客也可以在網上買票,以下就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

不管你是 Android 還是 iOS 用戶,你都可以下載這個「台灣高鐵 T Express」的 App,通過它來買票,並直接使用 QR Code 入閘而無需在高鐵站浪費排隊購票的時間。

Andorid 下載連結: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
iOS 下載連結:https://itunes.apple.com/tw/app/


下載後,直接打開 App 而無需登入,選擇「訂票」按指示選擇你需要的車票,例如石先生這次就是從台中到台北,單程票,選擇去程時間、車廂種類及人數等便可。比較貼心是還有座位喜好選擇,但石先生一個人乘搭也用不著。

選擇後按確定,App 會直接告訴你接下來可以買到的車票,但不要以為最上面的直接就是最快到達的,因為高鐵也有分快車與慢車,例如上圖排第二的 132 號車,出發慢 3 分鐘,但達到台北則快 10 分鐘,所以選車時要看情況。

下一步需要一些個人資料,例如身分證字號,而我們作為旅客則可以選擇填護照。至於手機號碼也不用想太多,直接填我們買的電話卡便可(在機場買的卡都有電話號碼)。

最後付款有三種方式,一是 Google Pay,二是信用卡付款,三是台灣特有的便利店付款。石先生作為旅客當然是選擇最方便的 Google Pay 付款,直接付了還有紀錄等,方便至極。

當你完成付款後,你可以在 App 上看到你的行程資料,也有一個 QR Code。入閘時直接在閘口的 QR Code 掃瞄器掃瞄便可。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