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C 春電展 2019 速覽,香港政府都加入智能行列

一年一度的 TDC 春電展又開幕,石先生也走馬看花的用光速走過展場,拍了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年的春電展一樣在灣仔會展舉行,由今天 4 月 13 日至 16 日,有興趣的不妨到場看看。

展內當然有不少大展位,好像 alibaba 也有擺展,但他們不是在此招商,算是把廠商從 Online 帶回 Offline,例如下面這個就是其中一個例子。這款看起來是無人機的東西與我們日常見到的不同,它是專攻農業用的無人機,主要是以發揮噴灑功能,方便農民。

至於下面這個則是以影音對話的實時翻譯功能,現場也設置了一個展示區給大家實際測試它的效果。


這次的科技館有幾大主題,分別是人工智能、語音識別、阿里巴巴館、AR, VR, MR、Connected Home, eHealth 及穿戴、機械人科技與無人操控。

這個 LIPSFace AC770 算是專攻職場用途的監視鏡頭,它本身做的像一枚鏡,但它實際上加入了 3D 的深度鏡頭與相機,以免使用者用 2D 照片能夠通過測試。這款產品使用方法可以是辦公室門禁,也可以是倉庫等使用。

 

至於上面這枚則是機械保安人,它本身配備了六個鏡頭來拍攝環境與識別周旁經過的人,而且也有算法識別,例如下圖可以看到有人經過的時候,它會有一個綠框看把人識別出來。它採用的是 4G LTE 連線,所以在距離上只要能夠收到手機訊號就可以,無需擔憂 wifi 訊號距離短的問題,而且最上面還可以多加像 360 度鏡頭等裝置,提供更佳視覺。

 

當然,想要看新奇野的話不能錯過 HSBC  贊助的 StartUp Zone。

城市設計等都是一個主題,例如法國就帶來不少企業參展,當中不少都是解決方案,而杭州也有展示他們如何把城市數據化。


至於我們的香港政府則是把 Smart Government 做成一個展示,例如以數據的方式來顯示道路是否擠塞、停車場空置泊位及很可能在將軍澳新行車天橋或未來道路收費計劃使用的感應器模式方案。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