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JBL Link 20 喇叭- 用它就是支援 Google Home 及 IPX7 防水

上文(GOOGLE HOME / HOME MINI 外,想要靚聲智能喇叭有 4 個選擇)有提到,在使用 Google Assistant 的同時想要一個比較靚聲的 Speaker 也是可以的,石先生個人選擇就是 JBL Link 20,本文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Link 20 吧!

規格來說,JBL Link 20 擁有 IPX7 防水功能,內置 6,000mAh 鋰電池,可以使用 10 小時,支援 WiFi 802.11b/g/n/ac,也有藍牙 4.2,並內建最重要的 Google Assistant 及支援 Chromecast。

石先生選擇 JBL Link 20 的原因也就一個 - IPX7 能力,即使放在浴室內也不用太擔心。當然,它始終需要連接電源,所以在使用 microUSB 供電時還是有一點危險,但在電壓較低的情況下還是比傳統的插電線安全一點點。


先看外表,Link 20 的外表很普通,就是一條黑色的 Speaker,但由於它防水的關係,所以在頂部的按鍵都是按壓式,清楚分明的標示著藍牙、音量加減及播放/暫停四個功能。

連線的話,Link 20 採用 WiFi,實際使用上無需下載 JBL App,只要與我們連接 Google Home 那樣,直接打開 Google Home App,選擇增加裝置,搜尋即可。當你看到正面下方的 WiFi 標誌亮燈即代表已連上了。

至於背後則是不太會用到的開關鍵與靜音鍵,最底下是 microUSB 充電。如果無需充電時,最好是把 microUSB 位置的防水蓋關好,這樣才能真正發揮 IPX7 防水能力。

IPX7 = 30 分鐘 / 水下 1 米

理論上,IPX7 能夠抵擋浸入水中最多一米內,30 分鐘無損壞,但由於把 Link 20 放在家中的話,不太可能就這樣放著,還是會連接 microUSB 供電,所以石先生也僅把它當作防潑水使用。

聲音方面,Link 20 始終是一個防水 Speaker,不能算極出色,但明顯比 Google Home / Home Mini 要好,如果你把兩枚連在同一個 Speaker Group 的話更容易聽出分別。


更好選擇 Link 10

在石先生買了 Link 20 後一段時間,JBL 也推出了縮小版的 Link 10。在規格上,它最主要的差別就是內置鋰電池改成 4,000mAh,續航時間改成 5 小時,但其他如支援 Google Assistant、Chromecast 等都在,功能一樣。

如果今天讓石先生再選擇的話,個人會選擇 JBL Link 10 而非 Link 20,因為在家中其實沒什麼機會用到那枚 6,000mAh 的鋰電池,除非是拿到花園外面 BBQ,但以香港人 BBQ 的速度也不過一晚上,5 小時足矣。

最後提一提,石先生簡單開左個 Smart Home FB Group,有興趣嘅歡迎一齊分享下,集思廣益。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1341120937018/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