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年有什麼選擇呢?不飛日韓台,或許還能選擇「峴港」

放假終於可以去旅行,香港直航外地嘅航班選擇唔少,廉航也算發達,避年離開香港兩三日真係好多選擇。

打開 HK Express 網站望下啲目的地,日本航點選擇爆多,剛剛便開通了長崎直航航線,至於韓國旅遊城市的受歡迎程度亦不用多講。假如想擺脫冷天氣,唔想凍冰冰,去番個暖笠笠嘅地方的話,仲有泰國、柬埔塞、塞班及越南呢幾個地方選擇。

以上呢幾個地方,石先生都有去過,今次就同大家分享下去越南峴港嘅情況。


唔計凍冰冰嘅日韓,其實仲有其他選擇。

峴港機場不如一般的東南亞機場,是新建的。

有人話去越南峴港無咩做,無錯!峴港嘅賣點就係無咩做,唔似去日本、韓國有好多景點,買到爆行李,去旅行累過返工,去峴港就係舒舒服服咁休息下。

去峴港嘅日子唔需要好多,四日三夜或者三日兩夜就夠了!因為峴港城市唔多野睇,享受酒店設施、會安、順化及峴港市就大概就差不多了。好吧!其實還可以上山等等~

「ANGSANA LANG CO」房間外就有獨立的泳池。


搵間好酒店

峴港這個城市很有趣,它有很多佔地大、面海,設施優質的渡假村酒店。前往峴港旅遊,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找一家好酒店,享受一下酒店的設施等休息一下。

以下跟大家介紹幾間,例如傳聞中曾經以提供無限 Spa 為賣點的 「Fusion Maia Danang Resort」(現在是訂房每天含 2 小時 Spa,若有空間可續訂)、也有獨立泳池豪華房間的「ANGSANA LANG CO」、或是超過份日落套房的「HYATT REGENCY DANANG RESORT & SPA」。

峴港本身不是鄰近地區的主要遊客區,而且好酒店不少,面積與設施也大,在酒店裡簡單的就能休閒過一天。選一家好酒店,絕對是峴港旅遊最重要的一環。

「HYATT REGENCY DANANG RESORT & SPA」有個超讚的夕陽景。


從峴港機場到酒店車程大概是 15-20 分鐘左右,預訂酒店時先叫酒店用車或乘搭當地的士也可。

景點去會安

離開峴港,其中一個有名的景點就是「會安」,它距離峴港大概 30分鐘車程。會安曾經是古時其中一個重要的港埠,後來被一分為二,一邊是日人區,一邊是華人區,以「日本橋」(來遠橋)為界,以獨特的廊橋結構而聞名,中日混合。

除了這條橋外,當然也有別的東西,例如你想像到的越南地道食物都可以在這裡的市場找到,以峴港附近多個景點來說是一個很值得來的地方。

你留意到上面這個燈籠的特色嗎?


順化是看古蹟的地方

峴港外,另一個熱門的旅遊地方就是「順化」,與「會安」不同,前往「順化」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而且「順化」不像「會安」是一個用腳能夠走完的地方,不少古蹟散落在城市各處,若要前往最好是採用包車的方式,這樣會比較舒適。

由於「順化」也是峴港旅遊的熱門地點,所以大部份酒店都有每天出發的本地包車遊,有興趣的謹記在預訂酒店或抵達後約定啊!

前往峴港航班時間

回程香港航班時間

最後,我也查了一下航班的時間,HK Express 出發往峴港的兩個航班分別是早上7.50 與下午 3.55。出發時間的選擇除了按個人喜好外,也可以留意一下預訂酒店的入住時間是否可以提早。

至於回程的話,如同上文說的大部份酒店前往峴港機場的車程在 30 分鐘至 1 小時左右,所以選擇早上 9.50分回港的話,或許會太早,不妨選擇晚上的航班,盡用酒店退房時間,退房後也能往峴港市區的市場買一點越南咖啡回來做手信。

最後提一提大家:HK Express 香港飛曼谷預計於 2019 年 3 月 31 日投入服務,逢星期二、四、五、六及日出發。由 現在起至 4 月 1 日(晚上11時59分)期間,可以低至 HK$218 票價購買單程香港 – 曼谷機票。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