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Me for Business 終於推出,也是熱度退潮時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PayMe for Business」終於公佈,有興趣的商戶需要率先申請 HSBC 的網上戶口,然後用 QR Code 收錢,使用上其實跟 Alipay HK 及八達通商戶版一樣。

如同當年跑數吸客一樣,「PayMe for Business」推出首 3 個月免交易費,但之後每單交易費為 1.5%,所以顧客使用 PayMe 付款零成本,但商家就有 1.5% 手續費。雖然 PayMe for Business 的手續費已經比八達通及信用卡的 1-3% 低,但「PayMe for Business」不會統一天下。

現金微小商戶

PayMe 盛行原因在於它能夠直接取代現金,零手續費即時過數,個人對個人 或 個人對商戶都是一個比現金好的選擇,也因此不少樓上舖、微小商戶都選擇接受 PayMe 付款。


不過,這些微小商戶利潤微薄,1.5% 手續費聽起來不多,但一天 1 萬營業額,一個月 30 萬,1.5% 手續費便是 HK$4,500,對微小商戶來說是重要利潤。但以往用 PayMe 零手續費省下數錢時間,但未來需要付 1.5% 卻會影響盈利,使用障礙不低。

解決不了網上付款問題

PayMe for Business 開放的只是 QR Code 付款計劃,實際使用與八達通、支付寶、微信支付等相同,以實體經濟付款為手段,希望搶奪的是現金、八達通的線下小額支付市場。此類場景付款方式眾多,PayMe 過去一年多建立起來的商戶支持者多是小額支付,在利潤這個大前提下使用商戶估計不多。

除了實體經濟外,一直被香港付款方式忽視的網上付款始終沒出路,仍然是 Paypal 與信用卡的天下,手續費高企,做網店嘅唔同 ATM 過數先有方法降低手續費?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