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這個錢做 Marketing 可以得到多少 Sales?」

Marketing 有很多種方法,不管你用那一種方法,當你跟同事、夥伴、客戶或任何人訴說你想做的 Marketing 時,無論反應如何,最後都會得到一個問題:「花這個錢做 Marketing 可以得到多少 Sales?」

每一個 Marketing 項目都是投資,把錢付出去後想要獲得更多的收益,如同我們在賭場裡賭博一樣,下注後總想獲得回報,不想下注後化為鳥有。奈何世事並非如此完美,若投資必能獲得回報,那不是投資,是比鋼之鍊金術師更厲害的真 . 鍊金術師。誰能保證投資後必有正回報,請介紹予石先生。

過去,Exposure 與 Sales 沒有必然關係,只有統計上的關係。一個廣告能夠帶來多少銷售,沒有準確無誤的答案,只有通過統計得到的預估。一萬買一百萬的 Exposure 看起來很吸引,但如果這一百萬的 Exposure 沒有帶來任何 Sales,那一萬就浪費掉了。


很常聽到的一句話是:廠佬係唔識做 Marketing。因為做生產有實數計的,而 Marketing 係無實數計的。接番來嘅訂單嘅收入係 A,能夠把成本控制在 A 以內,那便是利潤。唯 Marketing 是把錢付出去,但回報可能不似預期,或沒有任何回報。

做 Marketing 成功與否看的是機率,有人為把廣告花在戶外廣告板可以刺激銷售,有人覺得花在報紙可以刺激銷售,有人覺得花在內容可以刺激銷售。無論那一種方法都有可能刺激銷售,但轉換與否看的是機率。

沒有人能夠確定花多少錢在 Marketing 上可以獲得多少銷售,Marketing 不是鍊金術。

踢波不一定要入球,可以穩守,避免輸波,但不進攻不入球便注定無法獲得聯賽冠軍必需的三分。任何的東西都要做 Marketing,再好的東西沒有人知道,都沒有辦法賣出去。如果你認為花多少錢在 Marketing 必然可以獲得多少銷售,那是不合理的事情。

星級球員可以是球場上競爭的利刃,但沒有好領導,建立好隊型,那麼再好的球員也枉然。減價如是,減價是一種銷售策略,不是宣傳策略。減價只是讓你在球場上競爭時有多一點優勢,但沒有人知道產品好壞,減價也枉然。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