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用戶分佈看香港的 Social Network,Instagram 與 SnapChat 之間怎麼選

凡事再忙,Blog 還是要更新一下,特別是看到一些數據時更應該好好分享一下,也幫自已記下來,總比老是放在書簽裡要好。

這次在 More Digital Limited 的 Blog 裡看到一篇名為「Snapchat VS Facebook VS Instagram 香港用戶數字大公開」的文章,利用廣告平台把數字整合,蠻值得用來更新底層數據的。

首先以用戶計,Facebook 在 2018 年仍然是香港第一的社交平台,而 Instagram 與 SnapChat 次之。看下表的話,你會看到 Facebook 與 Instagram 的女性使用人數較多,情況與香港男女比例(4:5)有較大關係,並不能直接把它看成是女性較喜歡使用社交平台,反而是 SnapChat 的男性用戶較女性多則比較意外。


圖片來自 More Digital Limited

至於年齡分佈的部份,三個平台其實跟大家想像的差不多。SnapChat 用戶重心在 17 歲或以下,Instagram 在 25 歲或以下,而 Facebook 在 25 歲開始有明顯的優勢。

雖然不時會說 SnapChat、Instagram 會是未來,但從下表的數字看來,如其說投資 SnapChat,不如投資 Instagram,畢竟 SnapChat 用戶群仍然沒有足夠的消費力,反而是 Instagram,特別是 21-24 這族群比較有空間。

更多詳細的還是到原文觀看,這裡就僅分享石先生想說的東西了。

圖片來自 More Digital Limited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