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說一下「Articles for You」,即所謂的 Chrome Content Suggestions

背景是這樣的,TechRitual 網站這幾天在流量上突然有一個飛躍的進步,震驚了不少共筆者,所以石先生也特別去查找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根據後台的數據,這次的爆發式增長主要源自一篇文章,而該篇文章也順理成長成為了本月最佳。剛開始的時候,石先生還以為這篇文章是被某大神轉載而受益,但該篇文章並非什麼特別文章,內容也不是正向,對於品牌來說應該沒有轉載價值,所以排除了此可能性。

深入查找數據,發現這篇文章外其實其他近期文章都有大量的瀏覽量,只是增長幅度沒有該篇高而己。查找一下來源,這些流量來源於一個叫「Chrome Content Suggestions」的服務。也許是因為 TechRitual 基數低的原因,這個新來源很容易便被看到,但對於其他巨網站來說應該沒什麼特別。


從上圖你可以看到,網站瀏覽量自 20 May 當天開始井噴,並在 21 May 開始回落。此情況原因有二,一是某文章出現超過量瀏覽,第二是網站基數本來不高,所以此井噴情況特別明顯。

按「Chrome Content Suggestions」這個關鍵字尋找一下,這是一個在 Chrome 裡名為「Articles for You」的服務,其根據用戶喜愛建議文章內容,做法上就跟以前 Google Now 的一樣。

有趣的是,TechRitual 此網站有申請過 Google News 但不通過,其後也沒有再次申請,所以此服務「Chrome Content Suggestions」為何被加入是一個謎,但卻是一個令人開心的謎團。

上圖就是「Articles for You」的畫面,大家在手機上打開 Chrome 再下拉便可以看到。

石先生查找一些網上資料,這個服務對某些外國網站來說已經是首四大流量來源之一,僅次於 Google News、Facebook 等等,可見其重要性較以往的高。從一些外國網站的研究看來,此「Chrome Content Suggestions」與 Google News 並無關係(合理,否則 TechRitual 網站不應在此出現),大概是根據用戶喜愛而出現,並利用算法按熱門度而顯示,所以你可以看到上圖的新聞並非以時間軸方式排列。


按一些外國網站的說法,如果想要在這裡出現需要做好幾件事:AMP、長文章(逾 1,500 字)、準確的關鍵字、照片、標題、網站速度等等。

以上幾個聽起來都很合理,但 TechRitual 並沒有完全做這些東西,而且文章也不太可能長達 1,500 字。與此同時,石先生部落並沒有出現在 Articles for You。以石先生部落的內容與網站速度等,都要比 TechRitual 更好,卻沒有任何流量來自 Articles for You,所以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對不起,暫時不清楚。讓我們一些看下去。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